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美颜时代来袭,自拍美颜APP的未来在哪里?

 2015-05-05 10:1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古以来,人们对美的追求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女人爱美,所以有“没有懒女人只有丑女人”、“女为悦己者容”,谁说男人不爱美,古云有言,男子之美有面如冠玉,目若朗星,眉清目朗,貌比潘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这个化妆、整容成风,自拍美颜当道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追求漂亮的权利。屌丝逆袭女神男神,美颜要适度,没有现实的阶梯,必定是空中阁楼。美颜时代来袭,自拍美颜APP的未来在哪里?

美颜时代,APP盛行成风

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每隔3秒就有一个上网者上传自拍图像,自拍者在美化照片上所花费的时间甚至超过了化妆。据《中国手机应用行业趋势绿皮书2015》报告显示,目前市场上摄影类APP进入“2014年度中国手机APP下载总排行榜TOP100”榜单的就有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咖相机、美拍等美颜类APP。如果把美颜神器比作明星的话,那么市场上那些自拍成魔的男男女女显然就是沉溺其中无法自拔的脑残粉。

曾经在微博段子上看到过一则很辛酸的段子,大概是这样的,某男随便要女朋友发一张照片来看,过了几个小时,收到女友的照片,匆匆一瞥之后就完了,女友等了半天问了一句看了吗,结果某男就回了句哦,女友感到非常失望,你看到的一张很美的照片,可能是别人花了几个小时摆了几百个pose之后的劳动成果。

这种成果本身重点就在于过程,换句话说,无论是美是丑最终只是即视感的一种存在。故事虽然不是强调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然而却反映了当美颜占据了我们生活一部分时间的时候,要考虑其真正存在的价值。如出游踏青,节日聚会,那么拍全家福,或者同学、朋友聚会,美颜APP作为美颜神器,一键美容、磨皮美白、祛斑祛痘,还你年轻的爸妈,帅气靓丽的同学、朋友。

美颜APP玩的是心跳还是心计?

上文提到美颜APP真正存在的价值。可能会有人反驳,作为一款娱乐性休闲APP,它能带来最基本的价值不就是让自己看起来更赏心悦目吗?不否认,作为一款市面上如此火爆并风靡社交圈的APP,美颜APP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自己,如果漂亮、自信的背后虚荣感,焦虑感同时作祟。那么你要考虑你的照片是否真的需要美颜?你的美颜APP玩的是心跳还是心计?

社交网络的不断发展,无疑成为美颜APP生存最好的温室,QQ空间、微博、微信、论坛贴吧等等。凡是涉及到人的聚集地,必有各种颜值PK。源于对美的追求,对视觉人类的“尊重”,凡是原图必定修饰,仿佛哪一天发了个原图就像女性那天没有化妆一样稀奇。

最常见的就是朋友圈、QQ空间或者微博动态常发自拍图,吃饭、唱歌、shopping等等,又或者仰着头45度角洋装小清新,文艺诗人,层次高级一点的,复式楼、豪华轿车内必自拍的,于是一部分人最初看见女神(男神),心想这才是白富美(高富帅)呀,各种点赞。

真白富美(高富帅)还是假白富美(高富帅)也许对于作为朋友圈的朋友来说并不是很肯定,但当他们发自内心真心点赞以后,这一部分不真正属于白富美(高富帅)之列,会由开始图片的发起之初到等待回复或点赞由此产生的担心和焦虑,到最后得到回复的自我炫耀、自我表达到被认同的一系列复杂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对自己的行为更肯定、甚至变本加厉。而频繁自拍发图的后果就是拉仇恨,当初点赞或评论的那部分人早已经由心跳转为愤怒了,炫富虚荣心什么的到底存的什么心…于是渐渐各男神女神已经被屏蔽或者拉黑,要么就直接当做笑话来看了。

美颜需谨慎,交友路上且行且真诚

有人说,长的美的才敢毫无顾忌的发自拍图,特别是朋友圈,QQ空间,大家都是熟人,你到底美不美别人用眼睛看的到。那么美颜APP的到来,无疑是鼓励了那剩下一部分同样渴望爱美的心,长的一般,就那样,也同样可以逆袭成萌妹、御姐,或者小鲜肉、型男。

这部分人更习惯穿梭于陌生社交网络,于是就有了“美女发个图过来呗”“好,等一下我随便找个图”,然后N分钟后,一张女神、男神图就互相出现在对方的手机屏幕上了。貌似这对俊男靓女要往金童玉女的方向发展,都互相期待着,虚拟社交和现实的边界已经变得模糊。美颜APP赋予了这些社交男女自信的光环。

然而是现实终究也还是要浮出水面。当双方其中有一方开始要求见面,男神女神开始可能会互相犹豫、担心害怕,同时又无限憧憬,一旦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下被暴露的无所遁形,又开始变的互不认识,互不承认,甚至粗口相加…现实里还是有很多例子来佐证的,去年温州有个妹子因为美颜过度,一与之约会的男子在见面以后发现女网友无论长相还是体型都和照片中相差甚远,瞬间大失所望,甚至一怒之下大打出手…故美颜需谨慎,交友路上且行且真诚。

自拍美颜APP的未来在哪里?

要说80后心中的女神,那非王祖贤、朱茵、林青霞等港星莫属了。那90后女神,国外有韩国的允儿、IU等,国内刘诗诗、唐嫣、杨幂等,无论是每个时代造就了不同的美人,还是美人划分了时代,每个人的审美标准是不一样的。有人觉得范爷美,于是都要P成瓜子脸就觉得好看,有人觉得baby颜值报表,于是就有人专门照着她整…

人们总是喜欢追求极致,来以此达到强烈的戏剧性效果。但未必完美的,就是真实的,图片P的再美,再无瑕疵,连自己都不认识了,还具有什么意义?看着照片也只会有一种替身的感觉。

真正好用的美颜APP,不只是美白磨皮、祛斑祛痘,更应该以综合的审美标准,突出真实、自然。如可以根据不同的角度,拍出不同的画面,然后综合环境、表情、柔和度来给出相似度评分,评分最高的就是最接近真实的,以此来选择最符合自己审美的照片。

【本文由纵索科技王翼原创,更多内容请关注作者微信号:zskj027。原文地址: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颜手机
app开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