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小米进军互联网金融推“活期宝”欲打造新型征信机制

 2015-05-12 17:0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512日消息,昨日小米金融正式上线,并推出了首款理财产品活期宝

根据介绍,小米活期宝需要年满18岁用户,通过个人身份证开户并且激活活期宝,一个身份证对应一个活期宝账户,目前该产品支持工行,中行,建行,招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上海银行,平安银行的借记卡绑定。对应的产品是易方达天天理财基金,属于货币市场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风险较低的类型。

小米手机用户可通过更新MIUI开发版系统或在小米应用商店下载小米金融”APP的方式使用小米活期宝,该理财产品是由易方达基金旗下天天理财货币基金提供管理。该货币基金今年前4个月的年化收益率约4.5%

对于该产品的收益波动,小米官方称,买入小米活期宝的钱是购买一款货币基金的,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协议存款以及信用级别极高的债券资产,其收益率的波动取决于银行协议存款利率和债券资产价格的高低。但是收益总额一直是在增长的,只是每天增加的幅度不同而已。

小米联合创始人、MIUI负责人洪峰透露:小米金融致力于做好两件事,打造平台和建立征信系统。洪峰表示,小米金融专注于零售金融业务,主要为消费者提供贷款和理财服务,希望通过数据化的征信和运营体系,以极低的成本、杰出的风控能力和极致的用户体验打动用户。而小米金融基于手机终端的精准的征信系统才是其重点。

小米切入金融服务环节,也很好理解。基于小米的海量互联网用户和数据增值业务,小米本身又是硬件引流,软件搭台,服务赚钱的模式,金融服务是可以延伸的最重要服务之一。在此之前还投资了P2P贷款平台积木盒子。

即便小米和顺为基金都曾投资过互联网P2P平台积木盒子,但洪锋重申,产品的选择一切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他表示,小米金融在理财产品选择上并不会看某一家供应商和哪家公司有什么关系,只会关注用户是否喜欢他们的理财产品。

小米布局互联网金融其实由来已久,但是因为弱势地位难以做成像阿里一样的体系。小米活期宝从理财服务入手,反向建立金融服务体系,这是小米涉足互联网金融的目的。

相关阅读:

小米玩互联网金融,短板和优势都很明显

小米科技正式涉足互联网金融:推小米活期宝

小米金融正式亮相,首推活期宝理财产品

小米金融产品活期宝:为货币基金 支持12家银行

小米跨界也玩互联网金融推小米金融” 域名注空

活期宝只是前奏,小米还准备和阿里、腾讯抢食个人征信蛋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