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由发传单引发的运营思考

 2015-05-18 16:0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我考科目一,早上八点半到驾校集合,9点半左右到考场。原本以为上午就应该能考完的。结果,考试的时候VIP学员先考,然后一些没考过的补考,接着是本地的报考学员先考。最后,才让我们考。

等我们上机考试的时候,都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不得不让我感慨一下考试的分级制度。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面,考试学员都是在一个绿色大棚下面等待的。期间,有一个卖二手车的来里面发传单。然后让扫描二维码,给出的诱惑就是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领取红包。

折腾了大半天,没看到有多少人扫描的。我认真看了下宣传页上面的内容,上面写的是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参与抢红包。这应该不是每个人都能抢到的。

现在大家也越来越聪明了,一看到这种情况,根本就没有人扫描了。因为根本没有诱惑力嘛。而发传单的人员还一直催促着说赶紧扫描吧,扫描就可以领红包了。

他越是这样,越没有人员去扫。结果就是忙活了大半天,也没看到几个人。白白浪费了时间,做了一些无用功。

又过了一会,大棚门口小卖部的老板娘开始对着发传单的人员吼了,说大家看完传单以后就随手乱扔,自己还得打扫,而地上的卫生是很难打扫的。

那两个发传单的人员面面相觑,也不好意思再发了。然后赶紧就走了。

其实,我想他们公司的运营可能没有核算过运营成本。两个员工出来发一天传单,两个人的工资一天加起来大概要120吧。

如果一天时间,扫描二维码的人员还不到120呢,那说明这个粉丝成本就大了。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其实,一个粉丝的成本控制在1块钱,就已经很不错了。因为这些还都是精准粉丝。

而那两个发传单的人员让我感觉他们的运营人员可能没有认真考虑一些因素:

比如:与小卖部老板进行合作

一个棚里面大概坐了有一百多号人,还不算外面站的。小卖部的老板生意还是很红火的,很多像我们这种情况的都是早上来,考试都到下午去了,所以中午必须得吃一顿饭。

而发宣传单的公司可以商量与小卖部的老板娘合作,比如引导用户扫描关注,我可以给你小卖部五毛钱,同时,扫描二维码的在购买小卖部的东西的时候,可以减五毛钱。比如矿泉水、泡面、饼等。

在我们等待考试那地方,有好几个大棚,你都可以去合作,大棚上面已经有编号了。一号棚、二号棚等等。可以让1号棚的人员回复1,这样在后台就能知道有多少1号棚的人员了。

然后让二号棚的人员回复2,这样就能算出来二号棚的人员。以此类推,就可以区分整个待考区的人员。

还有一点,这个时候你再去棚子里面发传单,就不用偷偷摸摸的了,你可以光明正大的去发了,因为你跟小卖部老板有合作 ,老板基本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所以,作为一个运营人员,一定要考虑运营成本,其实,很多公司在经营的时候都不把时间成本考虑进去。其实,最应该合算的还是时间成本。

在进行推广的过程中,如果能花钱解决,还有效果的,一定要花钱去搞定,因为花钱是最省时间,最容易出效果的,很多公司往往心疼钱,结果慢慢的才明白,时间才是最大的成本。

还有就是在尝试推广方法的时候,一定要多试一些方法。因为有些方法适合别的行业,别的公司,不一定适合你的。而一些众所周知的推广方法,当你不知道哪个有效果的话,只能是先投入一小部分进行尝试,如果效果不好,再利用其他方法进行推广。

文/冯东阳 微信公众号:a37041554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运营
传单效应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