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传统婚纱摄影行业如何进行网络推广 你用对方法了吗

 2015-05-19 15:4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传统婚纱摄影行业,业务单一是最大的弊端之一,对于大众消费群体来说,只有在走入结婚礼堂时,“婚纱摄影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婚姻只有一次,婚纱摄影也只有一次,很多婚纱影楼为了将利益最大化,在2999元、3999元、5999元等套餐中藏有隐形消费,为了揽取更多的消费者,甚至搞低价恶性竞争,而除了婚纱摄影,传统婚纱摄影行业其他很难在其他业务获得利润!

随着互联网野蛮成长,“颠覆”在各个行业中屡试不爽,而摄影行业也在互联网找到了新的增长点,以淘宝为例,淘宝店主为了更好的展示自己宝贝,不惜出资请真人试穿自己的宝贝并拍成图片发到网店上,为了让拍摄效果达到极致,找专业的拍摄团队也成为许多淘宝店主上线宝贝必须“投资”的项目之一,因为淘宝交易独特的付费特点,“拍摄完毕之后”才能将钱打给对方,那么,和传统摄影比较,消费更加透明,服务质量提高不少,因此,互联网拥有独特的优势为传统婚纱摄影注入了新的活力,很多婚纱摄影影楼开始在网络上布局渠道,拓展业务,进行网络推广!

摄影行业进行网络推广,虽然和家政、打车、美容等服务行业比较,有其独特性,在消费者“约定俗成”的消费习惯中,网络消费还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所以,想要在网络上进行推广,一定要根据目标客户群的习惯,有针对性进行推广,如果方法不得当,不但投入了大量费用,最终效果也不是特别好。

首先,作为传统婚纱行业,应该在网络上有自己的主战场,这个主战场要么是“平台”,要么是“网站”。和其他行业网站比较,摄影网站更注重“艺术性”,除了文字内容更新外,还需要“图片”进行说话。一组惊艳的“婚纱照”用语言是难以描述了,而通过摄影作品——直接上图片可以说对于消费者来说,一下子就能感受到。婚纱摄影过程是个细活,很多新人为了拍摄婚纱照,需要一天的时间,“将这些琐屑的生活压缩成图片,或者一个小小的视频”,包括新娘各种婚纱、化妆师如何给新娘化妆、摄影师拍摄的要点等等,放到网站上,“原生态”的东西最真实,最能征服“*丝”,所以,摄影行业网站因为要储存大量的内容,对网站的网速、服务器要有一定的质量要求,一个好的婚纱网站,应该包含视频、图片、文字三个内容,而且保证更新量!

其次,婚纱摄影想要获得更多的业务量,应该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因为千篇一律的“婚纱”业务,无疑是将线下的竞争搬到网上继续“竞争”,作为摄影行业,可以拓展的业务很多,比如面对女性用户群体的个人艺术写真,面对儿童市场的摄影写真,还记得一首歌曲——《时间都去哪了吗?》,这首歌的背景就是通过父女之间一年一张合影来诉说岁月的流逝,怎样用最好的方式表达这种亲情,通过摄影师独特的视角,让每年一次的全家福更将情深意浓。以此为契机,可以推出这样套餐,一是婚纱摄影店替用户着想,二是有效的黏合用户,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获得更多的业务。

最后,摄影师是婚纱摄影的魂,现在很多传统行业进军互联网,都会采用名人效应,比如医疗行业有“好大夫在线”,教育行业有“名师指点”,而摄影行业如果是给某著名影星拍照的“摄影师”入驻网站,明码标价,无疑会给网站带来足够的眼球效应和一定业务量。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人都成了“摄影师”,摄影师能力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化成不朽的视觉图像,无疑,普通的用户如果没有专业化训练,很难达到这种“意境”,作为传统摄影行业,不应该是保守,而是通过组织“培训”等手段,将这个技术传授给大众,那么,通过培训可以让更多的人明白真正的摄影效果是什么样子!当消费者懂得了其中的价值,婚纱摄影高质量套餐他们自然而然会接受。

“儿童摄影的市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呈上涨势头!”如何在这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对于大多数的摄影行业来说,需要通过文字描述和身体力行让消费者明白为什么要给孩子拍照,怎样给孩子拍照,家庭的儿童照片对于小宝宝来说很多都是人生的第一次,也是父母日后最珍贵的回忆。但是,如何拍摄更自然的照片,这和孩子的天赋无关,关键是通过后天的训练,让孩子像模特一样,养成良好的”台风“,这就需要家长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一台不错的摄像设备,这对于婚纱摄影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可以延伸的行业,提供专业的指导,推出相应的套餐,推广专业性的技术器材等等。

拥有自己的网站,做好网站优化之外,还需要利用网络营销工具进行推广,目前最为成熟的推广方式就是O2O模式,就是从线上引量,然后用户到线下消费。O2O最大的特点就是“社交”,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微信是目前最好的“社交工具”之一,通过微信好友圈的互动,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的推送,用强大的执行力,逐渐形成用户的粘合度,当然,传统的QQ群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营销渠道,通过QQ空间进行内容更新,也是一个不错的推广渠道。

在O2O平台中,团购网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模式,有爆料说,著名女星李小璐就是通过大众点评找婚纱摄影店,这个爆料虽然存在争议,但是,毋庸置疑,团购类网站在餐饮行业、电影等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通过在团购网站发布套餐,一方面可以让价格更加透明化,直接和用户交流,去中间化,另一方面团购网站主要针对地方资源,是吸引本地客户重要的手段之一,消费者看重的是“价格便宜”,而婚纱影楼真心去做,抱着的确是“一分价格一分货”,没有欺诈行为,优惠的部分就当做是宣传费用了,那么,高质量的服务,相对公平的价格,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一点一点在用户心中沉淀,这是最重要的!

济南儿童摄影工作室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