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剖析网站排名和流量突然下降的原因

 2015-05-22 15: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您的网站是否排名和流量都下降了?近期百度动作频频,很多网站都要么被K,要么排名下降,让人欲哭无泪。我的网站的排名也未能幸免,让我不禁感慨“成也百度,败也百度”。大家都是靠百度来混饭吃的,百度的更新,确实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损失。

出现了问题怨天尤人也没用,只能做一下具体的分析。大家看看我的分析是否有道理,点评一下:

我的网站有几个排名非常稳定,一直都流量不错,历次更新都没有什么大的波动。有结果网站排名下降不严重,下降后恢复的也比较快。但还有几个网站就是排名下降非常严重,一个多月了都没回复。

排名稳定的网站分析:这几个网站的外部链接都一直很稳定,这些网站也专门做过内部的优化,一直都有专人更新。这些站都不是靠大量的友情链接支撑起来的,往往我们也发现排名好的网站友情链接也不多。

排名下降不严重的网站分析:域名注册时间相对比较长,也就是通常说的老域名,网站基本靠吃老本,没有打理,平时流量一般但是稳定。

排名严重下降的网站分析:基本上都是新站,都是相对优化过度的网站,排名刚起来没多久,主要靠大量的友情链接来支撑的,内部结构不太合理。

经过上面的分析,我个人得出的结论是:

百度更加喜欢内部结构和内部优化做的好的网站,有比较长期稳定的外链。这些通常都要求站的时间比较长,因为这些都不是一两天能做好的事情。如此看来前段时间新站充斥前面排名的情况会有所改观了,还是大站、好站和老站才是真正的主流。

方法论指导是:

1、外链要注重长期性和稳定性。

2、友情链接要有计划,一步步来,对方的网站的快照更新时间最好要在三天内。

希望我个人的分析对大家有所指引,大家一起共同进步。欢迎大家抛砖。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