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Win 7第一 份额持续上涨

 2015-06-03 10:1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6月03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5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上,Win 7凭借46.51%的份额蝉联冠军,且份额持续上升,环比上月,增加0.95%。与此相反,Win XP的份额延续上月下降势头,减少1.54%,跌至41.04%。下面,请看详细数据分析

(图1)5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图

根据图1,可知在5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中,Win 7排在首位,份额达到46.51%;Win XP居次,份额为41.04%;第3名Win 8,份额6.48%;接着依次是份额为0.73%的Mac Os、0.31%的Win 2003等操作系统。与上月相比,前五强排名不变,国内操作系统市场基本保持稳定。

(图2)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横观图2,IDC评述网注意到,在近半年来(2014年12月至2015年5月),操作系统Win 7的国内市场份额整体走势向上,增势强劲。而Win XP的国内市场份额不断遭到蚕食,颓势明显。在2015年5月,Win 7的份额继续上扬,环比上月增加0.95%,涨幅缩小;而Win XP则下降1.54%,环比降幅缩小。此时,Win 7的份额较Win XP领先5.47%,两者差距再度拉开,Win 7霸主之位更加巩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操作系统
windows7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