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评析:微信搜索的产品价值“竟然”是画蛇添足

 2015-06-08 20: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平台在社交区域完全可以说是佼佼者,可惜其并不安状于通讯行业。对于其长期积累的大数据不要被浪费,微信推出所谓“强大”的引擎搜索功能,以打造出完善的微信综合应用体系,已达到融会贯通。不过微信搜索推出后,效果并不明显,反应后更多地是猜疑,而且争论太大,负面新闻不断,网络上普遍反映微信搜索其实就是鸡肋,更不要说它的价值了,正反双方的言论喋喋不休,一时说不清谁对与谁错。

微信搜索对于互联网引擎来讲那是小巫见大巫

微信搜索对于微信平台来说,是一种探索发展,是一种资源融合,是一种新的跨越。对于使用者来说,其价值是大打折扣的,疑问就在于,难道微信资源还有互联网引擎丰富。这个问题可以说是不攻自破的,它的使用价值远没有所说的那么重要,反倒是在自动缩水了,使用者体验后不认可,一切创举都是白费力气。微信平台可以依靠庞大的用户群体,打造了人们已离不开的自媒体,而且功能是在不断完善和进化之中,这种野心的膨胀造就了微信搜索的存在,这是一个错误。

微信搜索的蓝图是美好的,构思是美妙的,随着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和普及,必须要在这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一切都看是那么的合理,这就是利用大数据后的所谓的微信搜索,功能真的是这样吗?但是问题也是纷沓而来,原因很简单,梦想是美好的,真的要落实起来困难是可想而知的,所以直至今日,微信搜索还继续在沉默着。

用户的心理落差太大,这里自然有微信的不是,过于夸张地宣传,不懂低调行事,最后反而没有实现之前的承诺,宣传是一股调味剂,创新体验才是最重要的。在微信推出的最新版本中,微信搜索功能并没有彰显的那么耀眼,似乎被人们忽视了,网络上疯传微信搜索是华而不实,更是虚有其表,这也是微信搜索最大的也是最悲催的地方。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归根结底还是微信搜索的功能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强大,微信阅读其实就是一种快餐式,在这么吹捧还是上不了台面,大家都是一带而过,一目了然的阅读。这是其天生的缺陷,真正的还有几个谁去搜索那些脑海里想要看的文章,再说在微信搜索,为何不去互联网上搜索,难道微信小流最后还不是汇集于网络江海中,如果找不到对接点,微信搜索也只能成为一塘死水。

微信搜索的虚胖实则是假象

微信搜索要搜的是什么东西,有人说是资源,有人说是信息,其实解决用户之所需就行了,如文章、视频等等之类,因为微信平台有近六百万公众号存在,每天都会有大量的原创文章出现,不可否认其增长速度是惊人的。面对这样一个宏观而又准确的数据,有人还是会产生疑问,不能排除微信出现优质的文章,也不能排除微信文章的伪原创和抄袭的可能。在这种半开放半封闭的环境下,什么事都有可能会发生,就不会有假象存在。

但是面对互联网这个庞大体系,无论是时间,还是资源,微信搜索就有点站不住脚了,只能是冰山一角。不管是抄袭,还是原创,微信搜索能否保证这是其独家发表的,而不会出现在互联网上,恐怕不能吧!只要在网络上出现,互联网的引擎搜索比微信搜索就要精准多了哦。这么说来就要清楚多了,微信搜索还是肚子里没货,画蛇添足目前还是难登大雅之堂。

用户普遍反映微信搜索精准化太差了,多次搜索也未能达到用户的满意度和需求,这就说明微信搜索的使用价值在弱化,价值一旦不能再现,从而导致微信平台的虚胖,用户不买账,微信搜索怎么能够存活呢!微信搜索和营销商业化捆绑,这点再一次给微信搜索摸了黑。有网友直呼其病端,微信搜索毫无实用价值,一切这是徒有其表,目前在市场上只能是火力不够。微信搜索的看似强大,实则是假象,无非是体积上的肥胖。

微信搜索是一个有想法的路子,可惜当前是徒有其表的“创意”,表面上是外衣灿烂,实质里面是豆腐渣,这里的不定原因和综合因数太多,一时不好清理,微信搜索失败的原因还需要认真清理,暂时的迷茫不代表日后的淘汰,微信搜索之路,还需要更多的探索,这还需要创新变革才能有突破。文章来自影音先锋,转载请注明文章的原始出处,谢谢大家的配合和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搜索
产品价值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