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推出淘口令:淘宝与微信能否罢手言和

 2015-06-18 15:4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不少微信用户发现可以在微信平台上打开淘宝链接了,一直以来阿里与腾讯都是针尖对麦芒的死对头。因为阿里推出了淘口令的功能,虽然使用此功能 打开淘宝链接步骤有点繁琐,但是总算是双方的一种突破和妥协。那么是否意味上两马之争已经稍微缓和了,以后淘宝不会在封杀微信,同时微信也不会屏蔽所有淘 宝链接了呢。

其实双方斗的你死我活,对于阿里和腾讯来说都没有啥好处,阿里在电商领域是垄 断 的位置,腾讯也垄断了国内的社交领域。俗话说两虎之争必有一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阿里与腾讯都会共同存在,谁也无法灭掉谁。百度也是如此,BAT组合越 做越大,将会形成三分天下的局面。微信已经拥有几亿的用户基数,淘宝、天猫也有几亿的用户资源,如果微信平台和淘宝平台能够连接起来,那无疑可以资源最大 化。

现在微商正热,微信之所以要彻底屏蔽淘宝链接,主要原因是为了避免微信平台上的流量导向淘宝和天猫。腾讯在电商领域一直处于弱势的地 位,曾经的拍拍网也已经卖给了京东。但腾讯肯定不会放弃电商这块大蛋糕,微商基于微信生态圈,实则与淘宝、天猫平台一样。卖家可以在微信平台上开微店,如 今微店的火热程度已经超过了淘宝店。不过眼下微商传销让微店的口碑越来越差了,腾讯必须严厉整治一下那些不合法的微商。

不 少实体店卖家都会同时运营淘宝店和微店,这样可以通过线上渠道增加自己的销量,微店和淘宝店是这些实体店主最好的选择。但如果在微信平台上打不开淘宝链接,那么就很难将两个线上平台结合起来,不利于推广自己的产品。所以众多中小卖家都希望微信和淘宝化干戈为玉帛,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便捷和好处。而作为 腾讯和阿里来说,中小卖家才是他们的衣食父母,微信和淘宝都离不开众多的中小卖家。

BAT大战还将持续很长时间,本来良性的竞争有利于行 业 向前发展,但若是互相封杀、恶性排斥竞争对手。那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或许就是有害无益的,阿里、腾讯、百度三大巨头各有各的垄断领域。互相都想在彼此的 领域里捞一把,不过实力相当的互联网巨头,很难在对方垄断的领域里得逞。本文出自 电脑组装网 站长原创 转载务必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