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会议狂人”郭吉军被要求坐班这科学吗?

 2015-06-23 14: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平时携着全国各地美女模特横扫各大会场,扩张人脉,进行品牌营销宣传的“会议狂人”郭吉军突然接到360HR要求他到北京按标准工时制上班的信息,这可让一直崇尚自由的“老郭”很是苦恼。为此老郭还专门在微博以及朋友圈发出了:“工作诚可贵,薪水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如果自由不再,只能忍痛割爱。”的纠结状态。一时间,业界也是大跌眼镜,让一个“会议狂人”坐班这科学吗?

郭吉军是一位互联网传奇人物,曾是圈内有名的明星草根站长,后来以互联网为依托转战各种展会活动,坐拥大江南北几万美女模特资源,全国各行各业的人脉资源更是不可小觑。目前为止,郭吉军凭借庞大的美女资源和各行业广泛的人脉资源已然成为了各大展会活动中一道不可或缺的靓丽风景,由他发起的胸媒体、众筹美女扑克、双胞胎美女模特等品牌宣传活动更是创造了一个个火爆营销神话。过去8年,郭吉军从没有在一个地方超过7天,“自由”才是他发挥自我价值的关键。让一个一直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如鱼得水般穿行于各大展会活动中发挥自我价值,为公司创造利益的人,去坐班,过朝九晚五的生活,这显然不科学!

据了解,郭吉军曾因崇尚自由的工作状态,而婉拒了天极李志高、飞鱼姚剑军等好友的工作邀请。后来由于盘石认同了他的工作状态,在盘石呆了10个月。之后,又因360u9刘亮答应给他“自由”的工作状态而被挖到360做联盟总监。在360这两年多时间,郭吉军一直以嘉宾身份活跃于各行业、地方互联网相关会议,承担360和外界的联络工作,每年300多天都活跃在互联网生态圈,利用自己广阔的人脉资源为公司提高信誉度,提升公司品牌价值,“自由”是他实现自我价值的根基,坐班则相当于斩断了这一根基,抹杀了他的真正价值,这是公司的损失!

据郭吉军本人透露,他在360期间,也有包括百度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公司曾高薪邀他加盟,但是考虑到360领导对他的知遇之恩,也因他对360很有感情,所以都被一一谢绝。而如今,由于360原领导已经不在岗位,公司hr就要求他每天坐班,这有违他当初来360的初衷。郭吉军说:“由于我那些能够为公司带来效益的资源分布在全国各地,呆在办公室对公司没有任何意义,也不是我想要的,同等条件我肯定优选360,但是如果公司要改变当初和我确定的工作状态,我就只有忍痛割爱!如果非得在坐班和离职之前二选其一,我宁可离职。”

“工作诚可贵,薪水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事实上,在纠结一段时间后,郭吉军也真的为“自由”抛弃了工作,仅用15分钟办完离职手续,随后应邀加入广东凡跃集团,成为集团商务副总裁,继续在各地飞来飞去,继续在各大展会活动创造佳绩,继续开启相对自由的工作状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郭吉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