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微店山寨货泛滥:如何才能有效打击售假现象

 2015-06-29 15: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据北京商报记者报道,在当下主流的微店平台上有上百万的商品属于山寨货、假货。而这些商品往往打着某品牌官方旗舰店的招牌,实则就是*裸的欺骗广大消费者。随着移动电商逐渐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微店平台出现了,也带动了许多创业者选择微店创业。但微店与网店类似,一旦缺乏严格的监督和管理,假货、山寨货就会很快泛滥。黑心的店主只为利润,假货的*非常低,利润自然就很高。

 

加强对货源平台的管理

操作微店或许比网店还容易,而且如今微店的开店成本低、门槛低,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年轻创业者选择微店。或者是兼职做微店,或者是全职,微店平台上有加盟的货源网,因此只需在那些货源平台上寻找产品即可。当然假货和山寨货也来源于那些货源平台,有点像线下的批发市场,虽然货品的种类繁多,但是难以保证货品的质量,更谈不上什么品牌。特别是服装类商品,是山寨货的重灾区。

加大微店主的处罚力度

淘宝、京东都曾被爆出售假,尤其是淘宝,不过这段时间淘宝官方打击的力度加大了。淘宝上的假货也在不断减少,同样微店也是如此,必须加大处罚的力度,特别是针对微店主的处罚。一旦发现售假货或者山寨货,这些都属于违规经营的,微店和实体店应该一样。卖假货被查出来应该给予处罚,例如:可以直接罚款,或者是禁止该用户再开微店。但也只能禁止本人的身份证不能再使用,如果店主换个身份证,那么估计还是可以开微店。

必须提高开微店的门槛

注册成为微店主门槛极低,有的微店平台只需要一个手机号码即可,甚至连身份证验证信息都不用提交。这种做法显然是为了方便更多的用户使用微店平台,但确实让那些利益熏心的店主有了侥幸的心理。售假或者山寨货的利润空间很大,可以让其迅速赚到更多钱,因此必须提高开微店的门槛。比方说可以进行实名制,微店主必须向平台提交真实的身份证扫描信息,并且一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个微店等。

假货泛滥的微店生态圈,归根结底主要是平台自身的责任,打假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增加卖家的投诉平台,可以加大处罚的力度等等,关键是微店平台能否牺牲自己的利益,换得更长久的良性发展。本文出自 电脑组装网 站长原创 转载务必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