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乐视、酷派、奇虎强强联手:铁三角组合会稳定多久

 2015-06-30 09:1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8日消息,乐视CEO贾跃亭向酷派投资21.8亿元,就在不久前,酷派与奇虎360联姻,并且合力推出了奇酷系列的手机。如今又与乐视达成战略合作,而前几天乐视与小米的骂战几乎闹得人尽皆知。

乐视一直以视频门户为主要业务,兼卖乐视超级电视,不过现在乐视也推出了几款乐视手机,但在市场的反响平平。因此乐视手机需要一个跳板,或许酷派就是比较合适的选择。乐视、酷派、奇虎,三个男人将会上演一出什么样的戏呢?

表明上看是铁三角的关系,其实是各怀鬼胎,各有各的小算盘。对于乐视来说,投资酷派无疑是看上了其用户资源和市场份额,与其说乐视想卖手机。倒不如说是在卖内容,乐视手机中早已植入了乐视的视频内容,并且与会员进行了绑定。而乐视推出的几款手机,其销售的价格与会员紧密相连,这样的模式无非是为了卖乐视视频门户的会员。换而言之,就是乐视并不怎么看中卖手机带来的利润。

而酷派手机长期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位置,市场份额难以与小米、魅族等品牌相提并论。处于这种境地的酷派迫切需要进行融资,所以酷派肯定不会拒绝来自乐视和奇虎的投资。酷派也在盘算着,能否借助于奇虎和乐视的资源或资金完成一次逆袭。国内低端手机市场的竞争要比高端市场更加激烈,高端市场一直被苹果和三星两分天下。低端市场则有小米、魅族、华为、酷派等一堆国产品牌,当然实力雄厚的品牌才有机会活的更长。

红衣教主一贯喜欢搅局,估计周鸿祎也没有打算靠手机盈利,奇虎的优势在杀毒软件上,因此可以在酷派手机中植入360浏览器、杀毒软件等产品。另外,奇虎或许还会研发手机操作系统,与乐视的意图类似,奇虎也是看中了庞大的手机用户资源。虽然三个男人牵手很容易,但是这样的组合往往是貌似神离,最终还是难以同心同德。

酷派、乐视、奇虎的铁三角能够稳定多久呢,可能三方的合作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为了阻击共同的敌人,这个敌人估计就是小米。在手机市场中乐视和酷派论单个实力,自然都远不如小米。所以拉帮结伙的成立“复仇者联盟”,目的就是为了牵制小米,也可以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共同的利益和目标让三个男人走到了一起。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