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利用微信在品酒会后用维护客户

 2015-07-08 17:0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利用微信来维系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当那些来参加品酒会的所有朋友,在准备开始品酒会的时候,各自用自己的手机关注一下在场所有朋友的微信,同时也关注一下我们酒庄的微信(最好是有酒庄的官方微信),这样大家平时在微信的交流中也可以成为更好的朋友,也可以在一个群里共同探讨个人对葡萄酒的不同见解,同时也可以时时关注我们酒庄所做的活动!

关于会后的客户跟进,我们需要运用一定的技巧结合一定的方式,当我们拿到了这些客户的资料,最先看的是他参加此次品酒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简单的了解葡萄酒,还是为了个人平时自己喝,又或者他是为了平时的应酬用酒或送礼,还有可能就是本来就做酒水批发商或者是酒店老板亦或是夜场专供用酒的)所以第一身份一定要明确!针对这些不同身份的朋友,我们要有不同的谈判方式。

针对那些只是为了了解葡萄酒的有一定消费能力的朋友,我们可以建议他经常来我们的酒庄做客品酒,或者也可以带些朋友过来品酒(当然他们带的朋友一定也是要有一定的消费能力的,有那个可能会成为我们的会员的朋友)通过一个阶段的培养,我们就可以让这部分的朋友以冲卡的方式来我们的酒庄喝酒了!当然这个说着是简单的,做起来是需要一定的耐心的,那我就来具体的剖析下如何让这些对葡萄酒只是有兴趣的朋友能够称为我们酒庄的固定会员,哈哈!!!

虽然先关注了微信,但最重要的是要打电话!打电话拜访,这个电话拜访时间不能超过品完酒后的三天,一般我们就在品完酒后的第二天电话,首先电话不能单刀直入讲到酒的事情,要讲的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您目前主要是从事什么工作啊,有什么样的业余爱好啊,平时喜欢在哪些地方休闲娱乐啊等等),这个主要是为了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有时间可以约出来一起聚聚。

然后再简单讲一下在我们酒庄这边感受的氛围,当天品的几款酒有没有哪款是记忆犹新的,对我们举办的品酒会有没有什么建议性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非常宝贵的,这是我们需要完善的地方!再接下来就要登门拜访了(如果对方方便的话),这样就更直接了,这样会让他们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从陌生变成朋友就这么一步之遥!

既然成为朋友了,那后面的路就简单了。在节假日或他生日的时候,可以送他一支酒加深感情。所谓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一定是有潜力的!说白了一点吧,把对葡萄酒有兴趣有潜力的陌生朋友变成真正的朋友就成功了一大半了!以后的成功就是感情的维护,至于感情怎么去维护,各有各的招!在这里小编就不加深究了!

维护好了客户基础了,接下来,就该行动了!有方向,有目标,用心寻找契机。有时候一个小小的突破口就能成就一大的市场渠道!

本文首发,欢迎转载,谢谢大家的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