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怎么将目标关键词优化到百度首页

 2015-07-13 17: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优化关键词到百度首页的过程中,我们会涉及到很多方面的工作,包括对产品或行业市场的分析,对竞争对手的分析,对自身网站和资源的分析,对目标关键词竞争力和现有数据的分析以及结合网站整体优化方案寻找最佳的优化技巧。在这个过程中,上述几个方面了解的越详细,分析的越透彻对目标关键词优化越有利。

工具/原料

确定目标关键词

网站监测工具,如百度站长工具、tool站长工具等

方法/步骤

目标关键词市场分析

网站优化可以看做一个行业,针对目标关键词,可作为地域性行业竞争,也可以理解为产品地域性竞争。而首先我们就来进行行业(产品)市场分析。

分析表里面列出排名前两页的网站看作是常州网站优化行业大体情况,5个其他平台二级域名,15个顶级域名优化站,而通过观察,其中有部分网站打不开、域名过期;还有部分网站半年以上没有更新内容了,内容质量和网站友好度较低;二级域名页面排名中部分内容相关性较差,页面权重较低。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看到,竞争对手数量不少,但是有较强竞争力的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多,我们完全有机会在规定时间内把目标关键词做上百度首页。

竞争对手优劣势分析

通过观察分析出竞争对手的优劣势,重点观察竞争对手网站的数据,如域龄、备案情况、同IP网站数;网站优化的数据,如首页关键词匹配度、标题关键词位置、收录、外链、快照、友情链接;以及流量,网站其他相关关键词排名情况。通过分析列出几个主要竞争对手的优势劣势,这样也可以找出我们自身网站的不足和优化方向。

步骤阅读

自己网站优化数据分析

(1)网站数据情况:

从网站优化数据中看到网站的通IP网站较多、域名年龄较短、有效质量外链数据较低,有些是可以及时找到问题,通过自己的优化操作解决的;有些则是无法通过人为的操作改变的客观数据,需要通过优化进行针对性的弥补,使其与竞争对手网站差距拉近。

(2)网站流量数据:

通过网站流量数据与搜索词分析,找到自己的细节优势,并更大的发挥出来。搜索页面的站内内链引导,页面权重的传递等 可以帮助网站提高用户体验度和权重。

(3)网站历史数据:

观察网站历史数据变化趋势,发现网站存在的问题和优化趋势,如网站的收录稳定性、收录总体数据、外链数据变化曲线等。当然很多工具查出来的数据并不是很准确,我们需要结合多方面的数据查询结果进行综合分析。除了tool站长工具查询出来的数据,百度站长工具查询的数据,以及site:和domain:等命令查出来的数据,都需要去观察分析。

(4)网站其他数据情况

包括针对目标关键词网站首页的完全匹配和分析匹配度、网站的权重数据以及网站的安全情况等也需要进行完全的了解、分析,对自己网站有个完整的了解,优化网站的时候心里才有数,优化思路才会更清晰。

步骤阅读

目标关键词竞争力分析

针对目标关键词,我们也要进行详细的分析。只有对要优化的目标关键词有个清楚的认识,你才能找到最适合的优化方法,把关键词优化到百度首页。

(1)我们先来看“常州网站优化”这个关键词的分类,这个词可以归类为地域性短词,6个字,光是从关键词长短来看,还有有一定难度的,不是三两天就好摆平。当然这是第一印象。

而且,这个关键词的百度收录量有858万,排名前十当中有2个权重属于权重较高的网站,有较强的竞争力,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

(2)我们还需要看这个关键词的百度指数,这个关键词因为搜索量较少,部分监测工具显示的百度指数无法查出来指数数值,我们可以直接用百度指数查询工具来监测,这样来看这个关键词也不是很热门。但并不能就此判断此关键词无价值,常州本地是有人在做竞价的,这个词我们可以一做。

优化技巧和方法

(1)首页针对目标关键词常州网站优化进行布局调整适中的关键词完全匹配和分词匹配度。

(2)文章更新频率,文章原创性内容更新,相关关键词标题、文章推荐的位置、栏目。

(3)目标关键词高质量外链的平台的筛选和建设,注意垃圾外链的控制。网站外链数据的变化间隔和幅度需要注意。

(4)针对常州网站优化这个目标关键词首页、栏目页、文章页的网站站内链接调整。

(5)针对目标关键词的友情链接补充,友情链接关键词选择常州网站优化、网站优化、常州优化这些都是有利于目标关键词排名的。当然在阶段时间内,可以集中一个相关关键词互换友情链接。

(6)关键词搜索自然流量导入平台的推广,如微信、微博以及专门的网站收藏、推广平台等。

(7)目标关键词手机搜索排名和手机站的同步优化。

END

数据分析需要平时的不断跟踪,数据要准确,详细的数据曲线图出来,可以看出很多问题和细节点。

关键词的难易程度、网站的现有情况决定了网站优化的方案选择和最佳的优化方法。

不可忽略目标关键词优化的前期准备。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