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迅雷完成出售迅雷看看交易 将押注新业务

 2015-07-17 16:4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月17日消息,于7月15日迅雷宣布公司已完成此前宣布的战略剥离在线流媒体视频平台迅雷看看的交易。今年4月,迅雷宣布以1.3亿元的价格出售迅雷看看的全部股权给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尚有2600万元人民币尚未支付,这笔费用将于该交易完成后的一年内支付。

迅雷称,已经将迅雷看看的全部股份出售给了北京Nesound International Media公司,总价为1.3亿元人民币,其中2600万元还未支付,将在协议完成1年后支付。正如原先宣布的,迅雷董事会在评估了交易对公司和股东的利弊后,批准了迅雷看看的剥离行动。

迅雷表示,正如此前所宣布的,在对该交易能给迅雷及其股东带来的利益进行评估后,迅雷董事会批准了剥离迅雷看看。迅雷认为剥离迅雷看看符合公司的新战略重点——简化现有非核心、未盈利业务,将管理层注意力集中到执行移动战略和“水晶计划”上。

去年下半年,迅雷就开始有意淡化视频网站概念,将主业往移动互联网方面转移,推出“水晶计划”。据称,通过“水晶计划”,迅雷可为快盘提供性价比更好的存储服务。“水晶计划”还可能为迅雷自身降低带宽成本。邹胜龙曾表示:“水晶计划”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迅雷自身降低带宽成本,二是希望“水晶计划”能被应用到其他客户。

对于迅雷而言,视频业务过于沉重。据公开数据,迅雷看看在出售前的广告营收为3840万美元,而内容成本就高达3470万美元。迅雷的财报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迅雷看看亏损7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亏损扩大了55.6%。响巢国际接盘迅雷看看后或许会为其带来转机。

迅雷看看在迅雷上市之前就独立运营,但视频行业持续“烧钱”的背景下,迅雷看看还是拖累了上市公司迅雷的财报。迅雷认为,剥离迅雷看看符合该公司新的战略重点,精简现有无法盈利的非核心业务。迅雷董事长兼CEO邹胜龙表示,迅雷将从一家主要基于PC业务的公司向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转换,以此挖掘增长潜力。

相关阅读:

迅雷“抛弃”迅雷看看 押注新业务

迅雷宣布完成剥离迅雷看看交易

迅雷完成剥离迅雷看看 关注核心业务

迅雷宣布出售迅雷看看股权交易完成 终于甩掉包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迅雷看看

相关文章

  • 基因与梦想:读懂迅雷的区块链布局

    作为曾经的“下载之王”,迅雷正在凭借它在分布式技术上的基因,转型成为一家创新的区块链公司。新的技术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新的管理团队,让这家15年的企业焕发出脱胎换骨般的活力,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定义它为“全球区块链和云计算巨头”。

  • 迅雷会员首期观影会:台风来临前,也吹不散大家的热情

    9月15日,在台风山竹登陆的前一天晚上,由迅雷官方举办的首次线下月度观影会温馨落幕,深圳地区百余位迅雷会员齐聚一堂,畅享一场由《碟中谍6》带来的动作电影之旅。

    标签:
    迅雷
    迅雷看看
  • 迅雷超级会员限时特权,畅享5折购+随机免单

    本周,迅雷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Q1中迅雷会员营收同比环比均获得了较大幅度增长。在随后披露的信息中,迅雷相关人士明确表示,为了给迅雷会员,尤其是超级会员带去更好的体验,接下来,公司将陆续推出各项活动,给会员们实实在在的福利。

  • 每日话题:换个名字你还认识吗? 迅雷看看更名响巢看看

    A5站长网(www.admin5.com)8月13日消息,昨日迅雷看看宣布更名响巢看看。将投入30亿元支持响巢看看发展,重点方向包括自制内容、独播战略、互联网金融以及精准营销。据了解,迅雷7月15日宣布,将旗下迅雷看看全部股权以1.3亿元的价格出售给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对于迅雷来说,视频维

    标签:
    迅雷看看
  • 站长网播报:迅雷看看更名 中国互联网公司最新最全阵亡名单

    1.马云现象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抖出很多鲜为人知的猛料马云分享其创业的艰辛与收获,也谈到了梦想和拼搏,更有许多渗透着血汗与思考的经验之谈。论知名度,马云堪称世界名人。尤其是阿里巴巴创造美国股市首次公开募股“史上最大”纪录之后,他的名字更是成为新闻收视率、阅读量和点击率的保证。不过,和马云面对面聊天,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