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揭秘淘宝差评师背后的黑色利益链条

 2015-07-24 09:3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阿里公布了一则数据,显示目前已确定的职业淘宝差评师ID数量为500万左右。所谓的差评师,实则是隐藏在淘宝平台上的受雇佣账号,这些账号专门为黑竞争对手。通常是由淘宝店主花钱雇佣,然后去黑指定的同行业对手,属于一种恶性竞争。随着淘宝店铺越来越多,这种互黑的行为已经成为潜规则了,背后存在着一个庞大的差评师团队,因为有着强大的市场需求,且黑色利益链条难以斩断。

差评师与网络水军无异

差评师就是负责在淘宝交易过程中给予差评的,当然并非是真正的商品质量有问题,或者是淘宝店铺的问题。而是这些差评账号故意给差评,以黑掉某些淘宝网上的竞争对手。差评师与网络水军基本上没有差别,实际上都是在刷信息,五百万的淘宝差评账号,确实让我们大吃一惊。淘宝刷单、刷信誉背后都有很多团队在做,刷差评同样如此,差评团队都有许多兼职成员组成。拥有大量的淘宝账号,或者更换IP,或者更换账号,以防止被淘宝官方封杀。

差评师搅乱淘宝生态圈

差评师和刷单团队一样,搅乱了整个淘宝生态圈,对于那些不刷单、不作弊的淘宝卖家来说,确实是非常不公平。且刷单和刷好评都会直接影响到用户是否购买某款产品,网购人群在淘宝、京东上购买商品时,主要是看宝贝的评价和销量。同类产品数量太多,用户购买时会选择那些销量高、好评多的店铺,反而差评多、销量少的宝贝不被用户认可。但其实这样的商品质量并不差,甚至比排名靠前的产品质量更好。

如何斩断背后利益链条

淘宝官方正在努力整治淘宝平台上的差评师群体,但要想斩断背后的黑色利益链条,操作起来难度也比较大。俗话说,没有需求就没有市场,如果没有淘宝店铺雇佣刷单团队、差评团队,那么这样的利益链条自然就断了。所以说淘宝官方应该双管齐下,一方面是加大对差评账号的处罚力度,或者是干脆封号、或者是不允许再次给予宝贝评价。这样才能从根源上彻底杜绝淘宝上恶意差评现象。

淘宝刷单、刷信誉、刷好评,这些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了,阿里必须对自己的平台下一次狠手。彻底去清理一下淘宝平台上的害群之马,净化淘宝生态圈,也是为了淘宝平台的健康发展。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网
差评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