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统行业互联网布局为啥偏爱分类信息网站

 2015-07-25 16:4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分类信息网站啥都有,这句广告词可谓深入人心。正是因为“啥都有”,几乎分类信息网站成为传统行业布局互联网的入口,目前分类信息网站,招聘、租房、二手房、二手车、本地服务已经深入人心,这些都很民生息息相关。对于一个初次接触工作的人来说,他们在没有工作之前会到分类信息网站关注招聘信息,而有个工作之后会因为改善生活而选择租房或者购房,当然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会关注更多的服务行业,本地消费。分类信息网站成为某些人开启互联网生活的重要起点!

传统行业在做决策之前都是比较务实的,在互联网+的大潮下,在各种生态系统的构建中,传统行业更注重在网络上看到效果,比如同样是招聘人才,专业的招聘网站和分类信息网站他们都不会错过,专业的招聘网站可以招聘到高级人才,但是却要付出一笔费用,而分类信息网站招聘,成本要少了很多,又直接面对本地,高效低成本对务实的传统行业来说,一旦在分类信息网站获得甜头,他们会成为分类信息网站忠诚的客户!

58同城和赶集的纷争到最后握手言和,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分类信息网站的一家独大,对于一些找不到平台的传统行业来说,分类信息网站是发布信息最好的平台之一,不仅仅是分类信息网站“啥都有”,更是因为分类信息网站和如今的O2O垂直化营销不谋而合,互联网足够大,但是人们更喜欢有一种归属感,而对于一些企业来说,他们更喜欢在某些特定的城市推广产品,分类信息网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汇聚了他们的目标客户群。

传统行业很少会讲故事,他们最动听的故事就是将产品做好!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获得订单是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传统的报纸媒体,给予行业宣传的机会并不多,一个行业除非有了大订单或者某项技术创新,或者会在新闻报道中出现以下,而更多的企业服务信息却出现在一些纯粹的分类信息广告上,通常的格式都是这样,企业名称+服务,然后服务介绍,最后留下一个电话,就算完成了,这也是企业在传统媒体中展现自己最便捷最直接的方式了!

在互联网,传统的中小企业做推广,同样要找和传统推广相似的推广方式,分类信息网站和报纸的分类信息几乎一样,互联网+虽然很美,但是一旦要进行“真枪实刀”的去实践时,和一些网络营销公司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推广费用比较,选择稳妥的推广方式才是上策!而分类信息网站几乎需要花费许多费用,并且和传统的媒体比较,有几分相似,综合成本、熟悉度,传统行业在招聘获得甜头之后,他们会进一步的进行产品营销推广,而且产品营销推广也很简单,标题写上企业的名称、业务,然后做一下业务介绍,最后留下一个电话,这样就OK了!简单、方便、易操作!

传统企业入驻互联网就这么简单吗?显然不是,比如搜索引擎、移动端的微信营销、企业网站建设这些都不可少,但是,对于互联网,不是一腔热血就能够达到营销的目的,任何一个行业都有竞争,一旦大家都在做怎么办?这就需要学习对手或者比对手更提前一步进行布局,开启任何一个营销方式,都需要一个过程,互联网营销推广也是如此,对于一个新的营销渠道,还没有充分了解,就开始“烧钱”,这是不可取的做法,因为想要通过“资本”来获得市场认可,到底用多少钱才能铺出市场,分类信息网站、京东电商、视频网站都做到了十几个亿的烧钱规模,想一想,这种无底线的“资本投入”,最终受伤害的还是企业!

总之,对于笃实的企业来说,想要在互联网营销中看到效果,会选择他们熟悉的领域去做,而分类信息网站通常是一个电话号码就可以进行推广营销,发现了互联网的强大,然后在逐渐布局其他渠道和推广方式,逐渐一点一点让更多的互联网用户知道、了解、信任,这个过程不能超之过急,需要慢慢培养!企业只有明白这个道理,才能做好互联网营销!

华众高空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 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