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营销第一步,从朋友圈增加信任度

 2015-07-26 10:1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是腾讯公司在2011年1月21推出的一个即时通讯工具。而微信朋友圈,是在微信4.0版本出现的,时间是2012年4月份。微信朋友圈的产生,更让众多微信用户体会到了微信功能的强大,从微信语音朋友圈、再到漂流瓶、摇一摇等功能,微信现在可以说是一个功能非常强大的社交软件了。

而目前微信的发展趋势,也正像腾讯CEO马化腾说的那样,连接一切。腾讯的主要目标就是通过微信、QQ等社交工具,来连接一切。微信的出现对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方面的短信业务,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想想看,有多久你都没有发过短信了?现在找个人是不是都会在微信里面私聊他一下,或者有的时候在微信群里面吼一声!

2013年的时候,微信统计的数据,注册用户都已经达到了6个亿了,而现在,估计早就超过这个数字了。现在的70后、80后、90后甚至00后的手机上都应该装有一个APP了。这就是一种趋势,一种无法阻挡的趋势。

微信拥有这么大的用户群体,也让一些人看到了里面的商机所在,加上微信在2014年5月份推出的微信小店功能,这个功能的推出,也将大量商家带入微信。除此之外,一些个人也开始在微信进行商品卖萌,我们都称呼他们为微商。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在网络平台,信任度是如何产生的。当然,今天我们就只说微信这个平台。

我们都知道,你在网络上结识了一个陌生人,假如你在玩微信附近的人的时候,突然就有一个帅哥或者美女向你打招呼了,然后你就欣欣然的接受了。

接受以后你们就开始一对一的私密交流了。这个时候,你们之间的信任度应该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的。因为你们对彼此了解甚少,不清

楚对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再者,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们,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所以,我们对陌生人是有一定的抵触心理的。微信上有一个好友加我了,某天突然给我发了一个消息,您需要某某产品吗?

对于这样的突发事件,一般我都不敢回。就是回了,也不敢去相信对方所谓的高质量产品。

那么如何才能让彼此的信任度增加呢?

这得感谢微信提供的朋友圈这个功能,我觉得这个功能实在是太好了,满足了众多网友的分享心理。你看,我今天逛街买了一件颜色靓丽的衣服,然后我拍一下晒晒,顺便再配上一句话,大家看看我的衣服怎么样?

然后下面好评一堆,点赞者无数。这就是微信朋友圈所带来的一种巨大的利好。

大家按照正常的逻辑思维能力来推断的话,仅仅靠聊了一次两次,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的时间,是远远不够深入的去了解对方的。那么,如果在短时间内就能判断一个人是否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呢?

这个咱们只讲微信这一个平台,QQ空间可以同理。对于经常刷朋友圈的人,最喜欢看的可能就是别人的晒图了,一些美食,一些风景,一些有趣味性的内容。比如:今天在路上正走着,突然看到前面一个人手舞足蹈的,过了十几秒钟才听见他大声吼道,谁TMD把烟头扔我脖子里面了?

对于偶尔发一下这种内容,大家在开心一笑的同时,心底还会默默的想着,这家伙还真是一个幽默的人。

对于经常发一些自己感想的人,如果你在朋友圈看到了这类内容,比如:今天做了哪些事,有了什么样的感受,感觉哪些地方做的比较好的地方分享给大家。

这类人一般都很容易获得别人的信任,因为这种人是一种善于分享总结型的人。每个人都想让对方多分享,多付出,而一旦对方这样去做了,那么,他就是最容易被对方信任的。

而一直在朋友圈卖货的这些人呢?除了一些他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之外,陌生人对他们的信任度是比较难增加的。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想问那些人,你的私人微信里面到底有多少粉丝呢?

每天刷一些卖货的信息,真的有那么多人去看吗?多少天能从陌生朋友那转化一单呢?

当然,我也见过一些情商高的人发朋友圈,他们总是在不自不觉中就把广告给打了,而且你还不会讨厌这种广告。因为广告内容不是那么直白,有的内容,还会让你开怀大笑一下。

产生信任度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我觉得就是互动了。有些时候,你得多费一点脑子,然后如何在朋友圈引起一些话题。如果自己实在想不出来的话,可以去微博话题上找一下,每天都有很多。

再不然去知乎上找一下也是可以的,要知道知乎可是体验体的开山鼻祖。诸如一些标题的命名为什么样的体验的时候,几乎都是从知乎跑出来的。比如:跟陌生人KISS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当帅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当这种标题一出,也就意味着,你的话题就有了,下面的讨论也就有了。久而久之,你的信任度也就有了。因为,大家都对你感性趣了。

与此同时,还应该让大家从朋友圈里面多了解你的过去,你的工作,你的喜好等,这些因素的出现,也能加快让别人信任你的速度。可以尝试坚持每天写一些原创内容,哪怕是自己的感想也好。

你要明白,很多人都喜欢刷朋友圈动态的,却不愿意去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的。其实,越分享,你就会越容易得到别人的信任。

文/冯东阳 《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一书作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营销
信任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