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运营11年的大旗网关闭 Win10正式上市

 2015-07-31 16:2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大众点评与美团的O2O决战:平台PK自营

分别以商户点评和团购起家的大众点评与美团,在经历了千团大战之后成为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幸存者。随着O2O市场开始火爆,二者又不约而同将目光瞄准了更加细分垂直的领域,如电影票、外卖、旅游、酒店等等。

一场围绕O2O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攻防战正在上演。随着大众点评投资饿了么、并把团购业务也深入到美团核心的三四线城市市场,今年以来,双方全国各地地推人员之间也不断爆发出“武斗”冲突事件。

相关阅读:

大众点评与美团的O2O决战:平台PK自营 

大众点评:烟花尽头,荒凉落尽 

大众点评战美团 一个要做“淘宝”一个想成为“京东” 

美团和大众点评,命运中的纠缠 

2.腾讯打击微信公众号发企业红包吸粉 违规者封号

7月27日消息,微信团队发布公告称,近期将针对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利益诱导用户关注账号或分享的行为作出严查及打击。

据了解,目前很多微信公众号都有“长按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即可领取红包!”“分享还能获得更大更多的红包哦~”等关注奖励,利用小额企业付款功能诱导用户关注及分享。

早在去年,微信团队就曾发布过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规范。规范明确地指出了一些行为是被官方禁止的,其中就包括微信公众平台禁止企业或商户出于营销目的,以奖励或其他方式,强制或诱导用户关注其公众账号或将消息分享至朋友圈的行为。奖励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实物奖品、虚拟奖品(积分、信息)等。

相关阅读:

腾讯打击微信公众号发企业红包吸粉 违规者封号 

微信官方封杀红包吸粉 公众号生态圈需要净化 

微信群抢红包成赌博新手法 涉案群主被刑拘 

3.中国最早论坛聚合门户:大旗网突然关门

7月28日消息,中国最早论坛聚合门户大旗网发布公告,称因业务需要,即日起终止提供内容服务。事实上在7月初的时候,大旗网就已经停止更新,但官方始终未作任何解释。

公开资料显示,大旗网是中国最早的论坛聚合门户,成立于2004年11月,最早叫做ChinaBBS.com,2006年3月更名为大旗网,先后得到了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和美国中经合集团的投资。

相关阅读:

中国最早论坛聚合门户:大旗网突然关门 

大旗网缘何关闭?时代巨轮下的社区之殇? 

2004年成立的大旗网关闭 或与李连杰名誉侵权案有关 

大旗网关闭 网站定位不准确或为主因 

4.今日头条再陷侵权风波 楚天都市报起诉其侵权 

7月28日消息,楚天都市报今日发表严正声明,称今日头条在未获得《楚天都市报》授权情况下,擅自转载其版权内容,擅自设立名为楚天都市报的“头条号”,“甚至将有些兄弟媒体的作品署名为本报作品,严重侵犯了本报版权,给本报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楚天都市报声明中称,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互联网媒体转载他人作品必须先获授权,并对转载内容支付报酬。“今日头条在未获得《楚天都市报》授权情况下,擅自转载本报版权内容,擅自设立名为楚天都市报的‘头条号’,甚至将有些兄弟媒体的作品署名为本报作品,严重侵犯了本报版权,给本报声誉造成不良影响。本报已留存足够证据。”

5.李彦宏确认百度外卖将分拆,未来要在O2O领域投资30亿美元

李彦宏宣布百度外卖和百度91桌面将拆分独立发展,同时确认百度外卖上周完成了2.5亿美元融资。李彦宏表示,几年前百度不愿意进行太多投资,但现在投资会成为百度越来越重要的战略部分,其中,百度要在O2O领域投资30亿美元。

百度目前经历了谷歌现在面临的生存危机:大量中国网民的触网方式从PC变成了智能手机,绕过了搜索引擎百度。对此,李彦宏想到的应对方法是,将百度的业务逐渐由线上向线下延伸,把O2O定义为百度新的增长来源。

相关阅读:

李彦宏确认百度外卖将分拆,未来要在O2O领域投资30亿美元 

百度宣布拆分百度外卖和91桌面独立发展 

百度分拆百度外卖 后者已完成融资2.5亿美元 

百度为何拆分百度外卖和91桌面? 

电商领域加码O2O 百度外卖完成2.5亿美元融资 

6.Win10正式上市 Win7/8.1同步免费升级

今天无疑是微软新款操作系统Win10的大日子,北京时间7月29日零点起,Win10推送全面开启,Win7、Win8用户从今日零点起就可以免费升级到Win10,用户可以通过系统升级或腾讯电脑管家等方式升级到Win10,零售版将于8月30日开售。

本次更新采用后台静默推送的方式,系统盘会自动生成“$Windows.~BT”隐藏文件夹并下载更新安装包,下载完成之后就可以按照提示完成更新。 完成升级更新之后,系统会自动生成“Windows.old”文件夹,如果对Win10不满意或者不习惯Win10的操作体验,仍然可以回滚至旧版本。

相关阅读:

Win10正式上市 Win7/8.1同步免费升级 

Windows 10自动更新可能导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如何升级Windows 10? 后悔了怎么办? 

Windows10到来,微软的困境与重生

如果你知道这10个问题,或许就不会急着升级

Windows 10的十个亮点,看完后你还会坚持XP吗 

7.那些坚挺的、倒下的论坛们,现在还好吗? 

7月28日,中国最大的论坛聚合网站大旗网宣布即日起关闭。大旗网发布公告称,即日起终止提供内容服务,网站首页已仅剩公告。据了解,7月初大旗网就已经停止更新,但官方始终未作任何解释。 黑马哥盘点了昔日影响一代人的论坛中还坚挺的、已倒下的。

2009年是BBS社区由盛转衰的节点,用户使用率首次出现下降,那些拍砖论道的江湖高手相继离开,再无回首。BBS将死和一众人大喊的“纸媒消亡”一样,喊了好多年,确实死了一大片,不只大旗网一家。活下来的像猫扑、西祠胡同则也快到暮年,朝气不再。不过百度贴吧、天涯这两个中文互联网世界里一度掌握了网络文化走向的社区,活得还不错。

8.电商第一股麦考林退市 垂直电商已死?

麦考林宣布从美国退市。

美国上市的中概股退市浪潮还在继续。7月21日,被称为中国“电商第一股”的麦考林发布公告,宣布其董事会已收到来自南京商圈网和LeadingCapital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麦考林称,打算以4美元/ADS价格,或0.114美元/股的价格回收麦考林的流通股。

麦考林是国内电商阵营中具有代表性的垂直电商。它的宣布退市,市场普遍质疑垂直电商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之时。但也有不同的声音表示:“说垂直类电商将被综合类电商围剿得一个不剩,是言过其实。实际上,像聚美优品、顺风优选、网酒网等垂直类电商,依旧在各自领域玩得风生水起。垂直电商走个性化和品牌化的路径已经被证明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相关阅读:

电商第一股麦考林退市 垂直电商已死? 

麦考林宣布接到私有化要约:每股ADS 4美元 

9.刘强东:出身农民家庭,从起家的1.2万到如今的545亿 

刘强东被解放了出来,他有了更多时间去思考公司战略,从彻彻底底的“独裁者”变为只负责战略的引路人。对此,刘强东感悟道:“我不是神仙,我不可能百分百正确,所以还是要服从集体的智慧。”

1998年,刘强东拿着在日企工作攒下来的12000元,在中关村创办京东公司,并租用了一个柜台,开始代理销售光磁产品,通过这种方式,其赚取了第一笔可观的财富,这是京东事业的起点。彼时的中关村是一个鱼龙混杂的电子产品集散地,但刘强东从一开始就和别的商家不一样,他要坚持卖正品。

10.飞凡电商正式上线 打造购物中心“互联网+”开放平台

7月31日,由腾讯公司、百度公司、万达集团合力打造的飞凡电商宣布正式上线,推出飞凡开放平台,面向实体购物中心,运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技术及资源,为合作伙伴量身定制“互联网+”解决方案,打造飞凡电商生态体系。同时,为了让用户能够实际体验到飞凡电商带来的便利服务,飞凡APP以“别猫家,出来嗨”为主题,携手北京通州万达广场,联合发起大型促销活动。

据介绍,飞凡开放平台由会员管理平台、积分联盟平台、智能支付平台和营销运营平台等四大管理平台组成,以大会员、积分联盟、一卡通、大数据和云平台为支撑,为购物中心及商户提供覆盖会员、积分、营销、支付的全业务管理服务,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环境下,更高效精准地把握每一个销售机会。同时,提供找店、停车、排队和智慧电影等完美体验式场景,通过整套智能软硬件解决方案,建设新一代数字化购物中心,在顾客的整个购物旅程中,始终如一地交付最佳体验。

相关阅读:

飞凡电商正式上线 打造购物中心“互联网+”开放平台 

飞凡电商今日上线 分会员积分支付营销四大平台 

王健林花50亿元与腾讯百度造出来的飞凡电商 原来就长这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