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BS水木社区快要倒闭了

 2022-09-21 14:4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代人的论坛,水木社区,也要运营不下去了。昨天水木社区发表了一篇帖子:大意是说27岁的水木社区快要经营不下去了,官方呼吁捐款。

9月20日晚,水木社区发布《同舟共济·水木常青——水木社区运营助力计划》一文,文中称水木社区运营举步维艰,广告收入微薄,管理开支却大幅,仅凭一己之力很难再扛过去了,呼吁网友捐款。“在水木最困难的时候,希望有人可以伸出援手,帮助她,支持她,让她可以挺过去,而不是成为被缅怀的时代的眼泪。”

论坛正式公开募捐的下一步就是倒闭,没有例外。水木社区应该是国内还存活的最原始的BBS了,大家更多是一种情怀、怀旧。但单纯的靠捐款很难维持BBS的运营。

而且水木社区的界面老旧,讨论质量每况愈下,产品界面最关键的几年停滞不前,体验太差。就像下面这个帖子,你根本不知道网友回复的什么,一堆文字在这里摆着。

水木社区前身是清华大学校内 BBS 水木清华,后者成立于 1995 年。2005 年改名水木社区,保留了水木清华 BBS 站截至 2005 年 3 月 16 日的所有版。

而现在,十几年了还屹立不倒,不靠捐款维持,评论还和谐的论坛只有草溜了。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运营

相关文章

  • 维软云店铺助力社区经济,打开商业流量新天地

    近期,备受各实体商家关注的维软云店铺,成了大家热烈讨论的对象。维软云店铺到底能做什么、它又能为商家解决什么问题那,我们来逐一分析一下。维软云店铺,最近之所以引发关注,是因为现在在各城市的社区内逐一开启了站长招募活动,每个社区及社区周边商圈3公里范围,优选出一位站长,负责服务范围内的实体商家

    标签:
    社区运营
    流量
  • 阑夕:社区永不过气

    而资本市场看好B站的路由,无非是社区即使不是最挣钱的模式,它的机制和壁垒,才是作为标的物的根本价值。

    标签:
    社区运营
    b站
  • 进击的扑通社区 为何成了Z世代聚集地

    随着音乐社区生态的成熟,用户、音乐人、平台之间的节点数量将越来越多。彼时探讨的话题将不会停留在用户和平台间的双边关系,而是整个在线音乐行业的指数级增长,一个远超当下的庞大市场空间。

    标签:
    社区运营
  • 火拼618:转战社区,梯媒成电商巨头必争之地

    社区是越来越便利了,情人节通过楼下商店定了鲜花和巧克力送给爱人;劳动节在社区超市买了海鲜犒劳自己;儿童节带孩子到社区门口的游乐园玩耍,庆贺完今年上半年所有的节日后,本以为可以少花钱了,结果又看到了小区电梯里618购物节的宣传,钱包就更要瘪了。

  • 杨三疯:运营如何入门,先看看你是否具备运营体质

    运营体质是什么体质?就是在看到什么东西的时候都会琢磨一下这个东西有啥用怎么卖出去的为什么买,尤其是对自己买的东西卖的东西琢磨的那是明明白白的,有时候尽然冒出了想要创业干这个的想法。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