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为什么高质量的论坛、社区在国内并不能长久?

 2015-08-03 17:5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必须首先肯定的是:中国一直有一些高质量的论坛、社区,或是现在的移动社区;也必须承认的是,我像广大的希望能获取更多知识、营养的小白同胞一样:渴望着这些高质量的论坛与社区的存在。


 


但有一个现象,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高质量的论坛与社区在国内并不能长久。

先说天涯、猫扑、西祠胡同等

红极一时、拥有着高质量用户,最后用户出走的它们,拥有着同样的经历。

最初的高端人士、各行业的高质量用户,无论是发表内容、评论观点还是回答的答案,都有着很强的研读性与价值性。

然后知名度逐渐上升,好的社区越来越被各类用户踏破门槛,除了一些高质量的精英人士之外,加入其中更多的是“平民”,他们中或许是为了来汲取知识营养成分,但有一波“平民”开始将社区拉回跟他们一样的水平,讲八卦、玩谩骂、好像自己是无所不知、愤世嫉俗的优质青年,其实就是无知、无营养的无聊一族;还有一波人早就玩起了“利益”的获取,各种灌水、广告、软文……社区内容质量瞬时变低。

当越来越多的劣质用户涌入原本高质量的社区、论坛,优质的高端人士开始逃离,最终导致整个社区质量与口碑的下滑,而其盈利模式的尚不清晰也是社区难以长久维持的另一个致命因素。

猫扑、西祠胡同等正在暗淡,天涯社区正准备上市、谋求社区类型的转变,为了盈利也为了求生,或许上市、融资过后的天涯能找出其生存的出路,但也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

再说现在的知乎

从最初的邀请高质量用户、各界大佬,到日前部分大V用户的流失,营销推广等灌水文的出现,知乎同样经历着一个从“严管”到“混乱”的过程。

早先还有一个高质量的社区,知乎的第一批精英人士可以说就是从它身上引来的,但最后也同样难逃逝去的命运。

现在的知乎,是高质量与乱象并有,从严管步入混乱的步子里,知乎也面临着两大问题:盈利与规范。

为什么高质量的论坛、社区在国内并不能长久?那样一种纯粹的、好内容的分享,对很多有求之士来说,都是一种很好的存在,但当综合了更多用户的利益(平民们的营销与推广)、平台的盈利之后,一个纯粹的高质量社区在国内几乎是不可能存在的,能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度已经是最好的出处。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BBS水木社区快要倒闭了

    一代人的论坛,水木社区,也要运营不下去了。昨天水木社区发表了一篇帖子:大意是说27岁的水木社区快要经营不下去了,官方呼吁捐款。

    标签:
    社区运营
  • 维软云店铺助力社区经济,打开商业流量新天地

    近期,备受各实体商家关注的维软云店铺,成了大家热烈讨论的对象。维软云店铺到底能做什么、它又能为商家解决什么问题那,我们来逐一分析一下。维软云店铺,最近之所以引发关注,是因为现在在各城市的社区内逐一开启了站长招募活动,每个社区及社区周边商圈3公里范围,优选出一位站长,负责服务范围内的实体商家

    标签:
    社区运营
    流量
  • 阑夕:社区永不过气

    而资本市场看好B站的路由,无非是社区即使不是最挣钱的模式,它的机制和壁垒,才是作为标的物的根本价值。

    标签:
    社区运营
    b站
  • 进击的扑通社区 为何成了Z世代聚集地

    随着音乐社区生态的成熟,用户、音乐人、平台之间的节点数量将越来越多。彼时探讨的话题将不会停留在用户和平台间的双边关系,而是整个在线音乐行业的指数级增长,一个远超当下的庞大市场空间。

    标签:
    社区运营
  • 曾融资8千万的55bbs女性购物网被以7680元拍卖出售

    55bbs,2012年起家于北京,是一个主打女性购物推广的购物网站,算是小红书之类的女性种草社区的前辈,当时在京圈潮流小姐姐圈内火得一塌糊涂,巅峰时期,融资8千万,拥有34万注册用户,后续被收购之后开始走下坡路,网传19年55bbs走向倒闭,目前官网已经从网上消失。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