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公众号突围秘籍,你造么

 2015-08-07 16: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好,在么?”

我的QQ上冷不丁冒出来了这么一句,我看了看闪烁的头像,是行业群里的一个女孩,前几天刚刚咨询过我一个问题。

自从我开始写文章以后,就时不时的会有一些陌生人前来找我聊天,或是向我分享他们最近的某个心得,或是向我咨询手头上遇到的哪个问题。

我也觉得很是纳闷,我不是什么行业大牛,也不是什么成功案例,只不过闲来无事多写了一些无关痛痒的文字,竟也能引来别人的关注。

还好我不是什么大牛,心情好的时候,我也会和他们聊上一会,如果真的能给他们带来一些帮助的话,我也是求之不得。

姑且称这位姑娘为小江吧。小江这次前来,是来和我继续交流公众帐号的事情。

“昨天我们在微信公共平台上发布的文章被智联招聘看到了,他们通过公关公司联系到我们,想写篇软文在我们的公众号和今日头条自媒体上发布。之前我也没做过这个事,想咨询下你这报价的事情。”

我心里猛然一惊,这句话的意思不就是智联招聘想出钱在他们平台上做广告嘛。我之所有这样吃惊,也是有原因的。

早在几天前,小江第一次找我的时候,就给我说过他们公司微信公众号的情况的。我记得那时她说,他们公司有个招聘类的公众号,主要是她来运营的。她平时主要写的是一些面向求职者的职场求职类的文章,但是他们老板不满意,说这种求职的群体太屌丝,让她多写一些针对企业老板招人的文章。

我当时给她分析的,你得顺着你们老板的意思来,既然老板喜欢高端的东西,你就多写一些针对猎头的高大上的文章。

但是当时在我内心里,我对他老板的这个选择是嗤之以鼻的,我也不觉得针对猎头的公众号能做出什么成绩来。毕竟针对求职者的市场才是足够大的,有多少人愿意看老板怎么招人的文章呢。

于是我就问她,你们的公众号文章怎么就被智联招聘发现了呢。

“这都是我们老板的功劳。这几天的文章都是我们老板自己写的。老板有他的阅历和经验,写出来的东西就是比我们深刻。我自己写的话,都是从网上或者书上找一个点,然后引申出来一些大家都懂的道理。所以关注的人始终不多。我站的始终是员工的立场,老板站的才是老板的立场啊。”

接着她又缓缓说道一些其中的细节来。

“我跟一58的人聊天,他说是一个同事在公司内部群推荐了我们的文章,然后这两天智联和58的人几乎全公司都关注我们了。”

“等于说从另一方面来说 你们写的这个题材竞争比较少。同类的公众号大多都是站在员工角度的,很少站在企业角度的的,这样你们的竞争对手反而很少了。”

“是吧,其实站在企业角度招聘类的公众号确实比较少。智联现在转职业生涯规划,也会发一些这样的文章,但大多都是转载。企业号和自媒体还是不一样,自媒体主要靠内容啊,企业号感觉很轻松,只要企业出名就不愁粉丝的,所以他们在内容上也不会多用功了。”

“所以你们切入的角度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啊。老板就是老板啊,选的角度就是比我们这些打工的强啊。”

然后我默默的在心里记下了微信公众号突围的小秘籍:小竞争市场+原创。

作者:月月说 (微信公众号:yueyueshuodushu)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