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友链的作用及交换友链的注意事项

 2015-08-10 17: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提升关键词的排名

友情链接可以提升网站在搜索引擎的排名,因为友情链接是一个url输出,是链接传递的一种表现。搜索引擎的蜘蛛都是通过链接来进入每个网站的。那友情链接又是链接的一种,这样就增加了搜索引擎蜘蛛对网站入口,两个网站相互之间做了友情链接,其中一个网站的关键词排名在搜索引擎上很不错,那么搜索引擎的蜘蛛就会时时刻刻的去这网站上爬,那每爬一次就会去和这个网站做了友情链接的网站一次,时间长了不就提升了关键词在搜索引擎上的排名了!

二、提升网站的收录

链接可以促进一个网站收集,没有废话,这是根据。为什么这么说?像是一个小小的联系,增加了蜘蛛的入口。一个好的排名,权重高的网站,搜索引擎,这是非常友好的,只要是网站的投票,那么搜索引擎的身份。否则,怎么能问一个老菜鸟站长,站长,我的网站很长一段时间不包括在内,有什么办法解决?老会回答,你没有什么联系,友链,做一些很好的联系,将能够通过链接你的网站收集。

三、提升网站的权重

友情链接是提升网站的权重来源之一,这个是毋庸置疑的,相信每一个站长都知道这一点。为什么说,友情链接是高权重外链呢?因为一般做友情链接都是做首页。相对于一个网站来说,权重最高的就是首页,只有极少数是例外。

四、增加网站的流量和减少网站的跳处率

1、增加网站的流量,这一点对于很多的网站来说,效果不是很大,就是有,流量也不多;因为现在一般的网站的流量本身就不高,怎么能给友情链接的网站带来更高的流量呢。但是,你要是和一个流量很高,人气很旺的网站,做了一个友情链接的话,那绝对每天会给你网站带来不菲的流量。

2、跳出率减少,即,用户进入你的家,从网页的头部看网页底部没有对自己有价值的信息,然后关闭页面,进入其他网站,这将增加网站跳出率,网站的跳出率越高,越危险现场大。然而,如果用户通过其他网站的链接,这将降低您的反弹,反弹率和较少的网站,搜索引擎的认可。朋友的问题,为什么用户点链接,将降低网站跳出率?这是因为,只要用户进入网站,点击任何链接到另一个页面,会减少网站的跳出率,增加了网站的连入。

交换友情链接的注意事项

一个网站想取得好的排名离不开外部链接,而友情链接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好的友情链接可以帮助你提高网站关键词排名和网站权重,但是友情链接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友链是一些垃圾链接,不但对排名等没好处,而且可能会被降权甚至被k,这都是有可能的,那么我们交换友情链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华子SEO博客跟大家一起来探讨下:

1、垃圾站点

有这样一种情况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有的站长打着三向链接的旗号,让你的链接连向他的那个真正的商业性的网站,但他却从一个垃圾网站链接向你。这种垃圾网站最常见的形式就是垃圾目录或者一些导航链接,完全没有什么权重。

2、作弊网站

如果跟作弊的网站做友链可能会被降权的甚至被k,我们可以去百度site一下他的网站,首页快照不在第一位,domain:首页不在第一也可做参考,那么你要分析下或去问询一下了。还有就是一些被百度、谷歌屏蔽的一些网站,一定不能和他们做。

3、robots.txt屏蔽

有些网站的友情链接看似很正常,但是却使用了robots.txt屏蔽了,使得搜索引擎根本不收录友情链接。

4、友情链接加上nofollow

友情链接如果使用了nofollow属性,这样的链接实际上都已经不是正常链接了,对网站权重是没有作用的。

5、图片链接

做友情接时一定要用文字链,建议最好不要用图片链接。因为图片链接搜索引擎抓对方网站时根本抓不到图片链接。对你用处不大。

6、生成静态伪装

交换友情链接,你链接到了对方的 index.asp,但是这个.asp文件在服务器中不是第一后缀,真正的后缀是index.html 那么你的链接也就变成单向了,所以交换友情链接多检查后缀。

7、显示下拉列表或滚动

现在还有少数的网络公司,通常会常用下拉列表或滚动形式来显示友链接,但是很多时候SEO工具是检查不出反链的。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