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借爆炸事件来炒作:无节操的营销应该被叫停

 2015-08-15 08:5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2日晚11时许,天津塘沽开发区发生大爆炸,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积极开展中。此次爆炸事件的破坏力巨大,已经不少救火官兵牺牲,但就在全民为天津祈祷的悲伤时期。却总能够看到一些微信公众号、或者是QQ空间上的好友,随便发布一些不痛不痒的营销广告。借助于救火事件来炒作下,甚至还带上企业的名称或LOGO。这么做未免有些让人恶心,属于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无节操、无下限的营销手段应该被叫停。

折射出营销人基本职业道德

其实网络炒作事件近几年屡见不鲜,例如:小月月事件、最美女孩事件等,这些我们熟知的热门事件,背后几乎都有营销团队在策划。利用广大网民的同情心、好奇心来吸引眼球,伤害了众多网民的情感。以后碰到类似的事件,估计多数人都不会再相信了,对和谐社会的建立不利。网络营销作为一个热门行业,从业者数量不在少数,应该有自己的基本职业道德,无节操的营销手段只会让顾客失去信任。

营销不能不考虑用户的感受

绝大多数国人都不可能参与救援中,或许也不会去捐款,所以只能默默关注、默默支持。许多营销人员喜欢玩借势营销,但类似的救援事件绝对不是开玩笑的,随便调侃都是冷漠、无同情心的表现。营销的目的是推广产品或服务,树立起企业的正面形象,那种忽视别人情感,只为赚眼球的企业。相信不会得到顾客的信任和认可,这种营销方式注定会失败。不考虑用户的感受,如何能够真正抓住用户的心理呢。

无节操的营销只会令人厌恶

互联网上不乏有一些所谓的炒作高手,像金泉少侠、立二拆四等,利用大众的同情心来盈利,其实已经失去了节操。可惜的是有相当一部分网友不明真相,在不知不觉中充当了炒作团队的帮凶,类似于免费的网络水军。如今只要是互联网上热门的人物事件,绝大多数都出自网络推手,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推广团队在操作。包括聘请的大量水军,专门负责顶贴和评论,在论坛上炒热某个帖子或事件。

利益熏心的互联网环境下,一些从业者为了利益可谓是不折手段,基本的职业道德和良知已荡然无存。无聊的网民最受伤,但换句话说,自己要是没有积极参与,那么可能也不会上当受骗。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闻营销炒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