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使用ssh连接虚拟机网络的方法

 2015-08-21 17: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使用ssh连接虚拟机网络的方法

环境:

主机windows xp

虚拟机virtualbox装了一个redhat企业版6

网络:

虚拟机使用了NAT的连接方式 www.2cto.com

NAT可参考

以上设置后,虚拟机就可以通过主机来访问外网了。但是,主机如何访问虚拟机呢?

1.在公司的局域网,虚拟机设置一个可用的ip,网络设置和主机一样(ip不一样,其他一样)

2.如果没有局域网环境,需要使用端口映射的方式(port forwarding)

原理可参考

说白了就是,访问本机的一个端口,会直接转发到虚拟机对应的一个端口上

比如主机22端口对应虚拟机的22端口,这时候我访问主机的ip:22,相当于访问了虚拟机的ip:22

设置端口映射:

virtualbox使用nat后,主机会出现一个ip为192.168.56.1的网络连接:

同时虚拟机的Port Forwarding设置一下映射关系: www.2cto.com

ssh连接配置:

ssh配置ip为主机的ip,也就是192.168.56.1,端口为22。你可以想象的到,其实这个连接是访问虚拟机的22端口。主机使用哪个端口都行(不一定要和虚拟机的端口一样),不一定是22,但虚拟机因为是ssh服务,所以是22端口。也就是说,主机使用400端口映射虚拟机22端口也可以。

连接成功了!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