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荣耀4X销量即将破千万 疯狂走势逼迫小米出昏招

 2015-08-24 16:0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七月份与八月份最热的两个月份属于手机,各种手机发布会各种形式的扑面而来。发布会场场爆棚,媒体、记者、粉丝全球纷飞,发布的产品也是多姿多彩。媒体都有些无奈了,各种跑不完的发布会,各种电子设备品牌入局手机界。手机厂商也有些无奈,“人有我有”,友商频频开发布会连发布PPT带发布产品,我也不能被比下去,不是吗?怪只能怪国内有那么多的手机品牌,但能怪国人对于智能手机的超大需求量吗?自然不行。

其实每次发布会,伟哥最喜欢的看的是手机商家们以自己产品与友商产品对比的环节,伴随着各种跑分和测评数、画面冲击感十足的VCR以及预先导演好的粉丝尖叫,每个品牌的每个产品就立马都高大上。按照这个发展态势,未来某个手机品牌很有可能找张艺谋来导演,不敢说科技感如何,肯定会带着满满的基情。

好吧,闲话少说,在这一个阶段的手机发布会里,魅族、小米前后发布了魅蓝2与红米note2。圈内有两个说法,一个说法是小米发布红米note2,配置比前面发布的小米note配置还要高,打了自己的脸;另一个说法则是,小米之所以发布红米note2,是因为受荣耀4X的销量逼迫。对第一个说法,伟哥这里不做评价。而对第二个说法,乍听起来不置可否,细分析起来,似乎也有那么一点道理。

荣耀4X销量最快突破600万 屡创历史之最

自2014年10月28日发布荣耀4X以后,目前销量已经累计即将突破千万,这是平均每月销量超过100万部的销量。相关统计显示,荣耀4X销量在荣耀系列产品多次创造历史之最,是最快突破600万、900销量并率先破千万级销量的手机型号。而在荣耀4X销量破900万之际,荣耀又给出直降200的钜惠政策,其移动高配版仅售799元,全网通版仅售1099元,性价比再次飙升,突破千万销量亦指日可待。而实际上自去年开始,荣耀系列手机的销量一直比较抢眼,业绩一般都在同配置其他品牌手机以上。荣耀4X创造同系列销量冠军,相对其他品牌手机来说自然远超其他品牌。

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980万部,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510万部。今年第二季度,小米约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4.6%的份额,高于去年同期的3.5%。而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为3060万部,比去年同期的2060万部增加了近50%,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7%,高于微软的6.4%。华为各方市场都在增长,尤其是内地市场。种种即将表明,华为正在吞噬小米核心的中国市场用户群体。而小米的国际化之路走得颇为坎坷,迫于这个压力,小米不得不在国内推出配置更高,价格更低的红米note2。

荣耀系列千元机势不可挡 荣耀4A成战略机型

华为荣耀系列的千元手机,并非只有荣耀4X表现的的彪悍,包括荣耀4C、荣耀4A都表现的比较给力。近日,荣耀4C凭借“64位8核处理器、2GB内存”的超高性价比拿下天猫818手机单品销量冠军,天猫华为官方旗舰店单日销售额过1亿,并同时入围苏宁818手机节单品销量TOP8,这个战绩超过了多次销量排名第一的小米手机。

事实上,近期更抢眼的是荣耀4A。7月21日,荣耀4A正式发布。在配置方面,采用高通骁龙四核处理器、2GB内存、5英寸屏、2200mAh电池,同时搭载EMUI3.1系统。这个配置,足以秒杀大部分千元以内的智能手机,而价格只有599元,全网通及电信版售价也仅为699元。如果只对售价700元以内的手机比较,荣耀4A则更具优势。2015年上半年,荣耀的总销量达到达到2000万台,已经与2014年持平。毫无疑问,荣耀4A将以战略机型的姿态,协助荣耀获得千元以内最低档手机的更多市场。相比而言,小米之前的千元各档手机优势全无,不得不发布一款手机,这或许就是红米note2发布的真正原因。

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千元竞争时代 小米进入恶性循环

前不久魅族发布了魅蓝2,并且开启了回收接话宣布可以高价回收小米手机,恩,魅粉与米粉应该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感受,对吗?好吧,小米自然不甘示弱。就在8月13号,小米在发布MIUI 7之际,顺道发布了红米note2,还发布了小米路由mini版,几天后优酷土豆也发布了最新版路由,看样子基本就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看上去,小米产品似乎四处受堵,这似乎也是榜样在做出示范以后被围攻的必然。

各厂商一系列的千元手机发布会表明,智能手机进入了低端手机抢夺市场的时代。这个竞争不是为了赚多少钱,而是为了抢夺用户,为了后面的生态布局。大家能看到,每个手机厂商都发布了各种手机之外的硬件,智能家居是各家都在觊觎的新市场。但不得不说,低价格也让商家商家们的获得了很大的增量,甚至让那些“老人机”都无路可走了。

如今,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可谓此消彼长,手机商家之间相互登场。但是在这个回合里,荣耀4X的迅猛增势让小米倍感压力。或是在这份焦虑之下,小米推出了799元的红米note2以应对荣耀系列的冲势。只是,小米此举倒像是出了一个昏招,不仅让MTK等供应链厂商被卷入低价风潮,似乎也让小米旗舰备受到了一定的冲击。长远发展来看,小米品牌正在陷入一个恶性循坏。

而经过一番分析之后,倒是感觉小米也不算是出昏招,只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防守罢了。虽然说现在的手机厂商的发展重点都放在智能生态的增量之上,但是国民对于智能手机消费热情如此疯涨,谁也不愿意放弃这个存量市场,不是吗?另外,当前以手机来圈用户,也是为了以后的生态大布局。在硬件就要免费的时代之前,还是能挣点就挣点吧。

但是,仍旧无法掩盖华为正在吞噬小米市场的事实,我等且拭目以待吧。

【王吉伟,传统企业走出的自媒体人,专栏作者,评论人。关注电商、O2O、企业转型、互联网+、新媒体、大数据、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 微信:mcjave,微信公号:王吉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千万臻品荣耀畅玩4X预推新款逆战双十一

    荣耀畅玩4X,自发布以来虽一直保持宣传上的低调,却凭借着出众的品质和均衡的配置,在不足一年的时间突破了千万台销量。如今荣耀畅玩4X上市也已逾一年,其升级产品荣耀畅玩5X已经发布,很多朋友认为荣耀畅玩4X或将完美收官,以千万臻品姿态推出历史舞台。但是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之际,@华为荣耀官网微博却曝出荣耀

  • 荣耀畅玩4X欲破千万,斩获市场卓越奖

    2014年发布之初,荣耀畅玩4X定下了一年千万台的销售目标,自开售之日起,这款低调的千元机型在每次大促中都能成为明星产品,5月份突破600万销量,8月份已经突破了900万销量,作为首款千元全网通机型,荣耀畅玩4X的热度可想而知。今天,荣耀畅玩4X更是荣登《深圳商报》,在该报举办的"中国好手机"评选活

  • 全网通仅售1099元!荣耀4X感恩直降200元

    作为首款Android全网通手机——荣耀4X销量已突破900万大关。值此之际,荣耀全面启动感恩回馈活动,感谢大家对荣耀4X这款产品如此之信赖,将荣耀4X全网通版、荣耀4X移动高配版售价直降200元,而荣耀4X联通标准版则购机即送价值79元的荣耀耳机一副。此次价格调整后,荣耀4X移动高配版将以傲人的7

    标签:
    华为荣耀4x
  • 六个月600万台 荣耀畅玩4X剑指千万销量

    5月6日,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华为荣耀在这一天邀请所有朋友见证新的发展奇迹,千元最爆款机型——荣耀畅玩4X销量正式达突破600万台大关!荣耀畅玩4X续写“荣耀速度”今天,华为荣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荣耀畅玩4X在六个月内实现600万部销量!这个速度非常惊人,在历史记录当中绝无仅有!回顾华为历史爆款机

  • 升级立送2120大礼包 享看片神器荣耀畅玩4X福利

    本周二,被誉为“看片神器”的荣耀畅玩4X视频手机10:08准时开售。享有价值2000元的半年90G免费流量、院线大片无广告随意看的腾讯视频好莱坞会员两大特权升级的荣耀畅玩4X电信版手机,让荣耀畅玩4X已经霸占千元电信手机市场的格局更加稳固,极速售罄的熟悉一幕也再度上演。但荣耀并没有忘记已购买荣耀畅玩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