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分类信息网爆发信誉危机:如何杜绝虚假信息

 2015-08-25 14: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58同城和赶集网被深圳警方约谈,主要原因是这两大信息发布平台上存在大量虚假信息。一些不明真相的用户被欺骗,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两个分类信息网。有许多网民通过分类信息网寻找信息,包括:招聘、求职、二手市场等。但信息的真伪一直受到用户的诟病,虚假的信息就是在赤裸裸的欺骗用户。类似58同城、赶集网这样的分类信息平台还有很多,至于其他信息平台,这种现象恐怕更加严重。

发布信息审核的门槛低

用户只要注册账号就可以发布信息,有的分类信息网甚至不需要手机认证。这样就难以辨别信息的真假,很有可能一些骗子会通过发布信息来行骗。尤其是牵涉到物品交易的信息,作为信息平台有责任对交易双方负责人,平台自身应该是成为交易过程的担保人。总之由于信息审核的门槛低,所以基本上只要用户发布信息都能显示出来。信息平台上每天都会产生数以万计的新内容,其中肯定有一定数量的虚假信息。

如何保证信息的真实性

如果想要彻底整治一下虚假信息,那么就必须从根源上入手,例如:可以通过实名制的方式来限制注册用户。用户必须填写真实的身份证信息和手机号码,然后才可以发布信息,并且每天发布的信息数量有限制。更重要的是建立网民投诉平台,一旦发现某个用户涉嫌欺骗,那么就可以快速找到该用户。再有分类信息网的客服人员与之联系,或者是给用户短信通知,让你证明信息的可靠性,否则该条信息就无法通过审核。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去尝试。

分类信息网没有做好监督

互联网上虚假的信息实在太多了,分类信息网算是重灾区,对于信息的真实性确实很难判断。58同城、赶集网等信息平台也确实没有做好监督和管理,至少应该成立用户投诉平台。网络诈骗案例多不胜数,所以提醒大家一句,牵涉的转账、交易等环节,切记要先冷静一下,不要盲目相信别人。而信息平台的浏览量很大,不得不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分类信息平台需要来一次行业洗牌,净化一下自己的内容。

分类信息网属于便民网站,出现大量虚假信息,对广大网民的影响非常大。当然其他类型的网站也是如此,整个互联网虚拟世界需要更安全、更诚信,而不是骗子到处都有。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