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首页被K,怎么办?

 2015-08-31 17: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首页被K,这样的问题很常见,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通常遇到这些问题首先都会进行分析下网站的友情链接中是否有被K站点,同IP是否有被K站点,然后再对症下药,因为我的站点没有什么很多重复的内容,也没有过度优化和做过垃圾外链,所以通常首页在百度消失后我首先分析友情链接和同ip,如果没有问题那么就是搜索引擎自身的问题了,所以如果是搜索引擎的问题一般首页很快就会被再次放出来。

网站首页被K原因和恢复方法

1、搜索引擎更新

我有几次网站出现这样的问题,网站的首页有时候突然从百度消失了,怎么都找不到,不过网站的内页都还在,但是一个小时后,又突然恢复了,也有一次过了一天才恢复了,由此断定,这想必就是搜索引擎在进行调整与更新,有时候由于某次调整中搜索引擎自身的问题导致不小心给遗失了你网站的首页,不过也不打紧,一般来说如果是搜索引擎自身的问题,最长只需等待一两天等百度某次更新之后,蜘蛛找到你的首页便会被恢复,如果想快点恢复的话可以去发一些外链吸引蜘蛛过来,如果你的网站的收录被K的一个也不剩了,那么肯定是被搜索引擎给完全拔毛了。

2、内容高度重复

很多朋友为了能提高网站的收录数量,觉得收录量越多,对网站排名就会越好,因为有一句话叫做内容为王嘛,内容多了,收录量多了,对网站排名就肯定会更有利,所以他们为了获得大量的内容,天天到别人网站上去大量复制转载文章,或者是去大量的采集,我相信,前期的收录可能会不错,但是你已经慢慢的走火入魔了,由于网站里面都是互联网上高度重复的内容,这也是最后导致网站被K掉的原因之一,因为搜索引擎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用户体验的,你的网站都是在别人网站上转载的东西,都是大量重复的东西,用户还有来你网站上的价值吗?你一味的追求收录而大量的转载,而从来没有一点自己的东西,没有一点有价值的东西,为了追求数量而不顾用户体验,最后被搜索引擎判定为垃圾网站,我们都不喜欢垃圾站,搜索引擎不到你的网站上去拔点毛才怪呢。

3、网站过度优化

网站过度优化想必是大多数朋友做站都有犯过的一个错误,很多新手朋友们看了很多网上的seo教程,觉得他们说的都是金玉良言,只要按照他们的方法去做肯定能获得好的排名,于是觉得自己seo掌握的已经很牛了,为了能使网站获得排名,经常在网站的首页标题等地方大量的堆砌关键词,最后这样的行为导致网站首页被K掉,这种做法是很不正确的。还有很多朋友经常在刚做好的网站首页或者内容里面大量的使用关键词加粗标签,锚文本链接,这也是导致网站首页被K掉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对于新站而言,这些做法几乎是很致命的,所以这些做法对新站是不宜的,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尽快减小关键词密度,去除加粗标签,加粗关键词,锚文本。

4、友情链接问题

上面说到我那个朋友网站首页被K掉了,我经过对他的网站进行一些分析之后,发现他的网站上有大量的被百度K掉的的友情链接。这也难怪他的网站被百度给K掉了,原来是受到了别人网站的牵连,解决方法肯定是要快点去掉那些被K的友情链接咯,做网站中对于友情链接一定不可盲目的去做,特别是那些被搜索引擎给降权的友情链接铁定不做,友情链接做的不好肯定就是那个给你网站带来晦气的扫把星了,而且还要记得及时去掉被降权的友情链接哦。还有些朋友为了快速的获得好的排名从而去购买了大量的链接,最后导致首先被K,这里给大家说下,购买链接确实能够快速获得好的排名,但是不可太急,不要一下就买个十几二十几个链接,新站最好每个星期买几个,如果短时间增加太多网站被K也是必然的。还有些朋友甚至去买heilian,heilian不用我说了,虽然前期可能获得不错的排名,不过被拔毛也是早晚的事情,所以想正经的做好一个网站heilian千万不要去买。

5、垃圾外链做的太多

经常发现有很多朋友为了能提高网站的排名,到论坛中去大量的发外链,大量的顶贴,几乎是每见到一个论坛他都要去注册一个账号然后发外链,殊不知他已经给网站做了太多的垃圾外链,因为有很多很容易发外链的站点基本上都是没有人管理,与内容擦边,完全不相关的垃圾广告太多,随时都有可能被搜索引擎给拔毛。而且很多朋友常常都是在发的帖子标题中加入网址,内容中也都是堆满了外链。这样的方法做的外链通常来说都是一些垃圾外链,因为这样的形式产生的外链基本上是没有任何可读性的,纯粹是为了seo而发外链,垃圾外链太多了通常也很容易使网站被K掉,所以你要尽快删除掉你发的那些垃圾外链。

6、同IP网站有被降权

如果你的网站被降权被K了,还要去查一下和你相同IP的网站有没有被K掉的站点,如果有的话很有可能你这个网站的IP被搜索引擎给降权了,不过这是个棘手的问题,如果有的话,还需要联系下空间商那边帮你换下网站的ip从新解析,如果碰到不好的空间商他们可能不给你换,这样的话你就需要再买一个空间了,非常的麻烦,对于个人站长而言,肯定没有很多个人站长能用的起服务器了,所以你选择空间商之时一定要选择一个诚信,可靠,稳定的服务商,我以前那个被K掉的网站也是换了一下空间之后过了些天就恢复了,当时也是因为贪图便宜选的不好的空间商。所以很多朋友如果你的网站IP有被降权,千万不要因为麻烦而不去管他,不然想恢复过来就更难了,有时候网站被K了跟空间ip被降权有十分大的关系。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