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析互联网免费时代为什么要被终结

 2015-09-16 09: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在互联网摸爬滚打时间比较久的站长一定会知道曾经的互联网几乎就是一个免费时代,大家的内容都是相互抄袭,甚至包括音乐、电影、MTV等,都可以在互联网上免费下载到。可是如今的互联网想要免费获得高质量的内容,且难度已经非常高。甚至这个难度所花费的时间成本和效果成本还远远大于直接使用金钱购买的成本。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互联网经济免费时代的终结呢?因素显然是多方面的,先不谈有关知识产权以及政策方面的保护,但是就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通过免费获取的资源难度也会开始变大,下面就来具体探讨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互联网免费时代的终结。

第一,搜索引擎智能水平的提升,导致免费内容难以持续。前些年,我们只需要在其他网站上将相关的内容采集过来,然后再制作大量的外链,甚至还可以通过购买廉价的黑链来提升网站的外链数量,从而让自己的网站排名能够迅速的获得提升。当时由于百度等搜素引擎算法的智能水平相对下降,对于采集的内容并不能够有效的识别,就算是识别,也会默认这种行为属于正常的。所以当时可以说是免费的盛宴。

不过由于这种免费带来的负面效果越来越明显,大量的垃圾网站满天飞,严重影响到用户体验,这势必会影响到互联网上内容的品质,最终会影响到互联网的健康持续的发展。所以百度等搜索引擎开始不断提升自身的智能化水平,开始对采集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打击,而且对于外链的优化效应进行了削弱,增大了对高质量原创内容的支持力度。在这个大背景下,想要运营网站,要么是自己老老实实的做好内容,要么就是请人撰写高质量的内容,想要获取免费大餐显然已经不可能。

第二,微信等诸多平台也开始支持原创,打击随意的转载。微信可以说是移动互联网的代表,而百度可以说是传统PC互联网的代表。由于微信上的内容存在着大量的虚假,同时也存在着很多的抄袭,于是为了提升微信内容的质量度,微信官方平台也加大了对原创内容的支持力度,同时对转载特别是广告内容进行了严厉的打击。另外微信官方平台还加大了对转载的限制力度,与此同时也增大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因此想要通过在移动互联网上来获取免费大餐的道路也开始被封死。

第三,免费时代的终结实际上是一种浴火重生。我们知道免费经济时代的终结已经成为必然,如果广大站长还在留恋过去免费时代带给自己的美好,对于现在的收费时代感到惶恐,这些心态大可不必,因为无论是传统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未来都需要一个干净持续发展的空间,通过收费模式,就必然有效的增大了行业的门槛,同时也能够引导站长如何去竞争,也就是说明确了竞争的方向。

那么站长就不需要在那些所谓的免费优惠方面下功夫,因为这些时间的累计实际上所带来的成本往往更高。而且一旦被百度或者微信将账号进行封锁,那么之前的工作必然就会白费,从而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损失。所以相对于免费而言,收费实际上就是一种浴火重生,并能够为互联网以及站长带来双赢的局面。本文来源于DJ嗨嗨网,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免费时代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