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支付宝提现也要收费了 第三方支付免费时代结束?

 2016-10-12 16: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0月12日消息,从今天开始支付宝提现就要收费了,相比于微信提现收费支付宝要晚了好几个月,这也意味着免费提现服务正式终结,第三方支付开始进入收费时代!

根据支付宝的公告,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余额宝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不过,2016年10月12日起,用户从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回到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

除了提现之外,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理财、购买保险、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挂号、缴纳交通罚款、使用手机支付宝转账到支付宝账户、还款等服务不受任何影响。

马化腾在今年3月份全国两会时曾介绍了第三方支付背后的商业模式,银行的钱离开银行体系,进入到第三方支付的账户,其实都是要收费的,转账的手续费大约在千分之一左右,这是第三方支付一项很大的成本。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一直都在向商业银行争取免费权益,以使得普通用户将自己的银行账户余额充值到第三方支付账户时能够免费,但最终也没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商业银行不可能轻易丢掉收费这块蛋糕。

值得注意的是,在微信、支付宝相机宣布提现收费的同时,传统银行却宣布免费,今年2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家国有商业银行决定陆续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无论是跨行还是异地)都免收手续费。

随着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提现由免费转为收费,而银行异地存取和转账由收费变为免费,银行与第三方支付的两极分化正在被打破,至少在转账和提现等方面,第三方支付的优势已不再。

相关阅读:

支付宝今起提现收费 超2万额度收0.1%服务费

明日起支付宝提现开始收费 这样做可以免受影响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支付宝今起开始提现收费 第三方支付免费时代终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