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淘宝搜索优化之淘宝上下架是什么意思

 2015-09-22 17: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淘宝SEO搜索引擎优化相对于百度SEO来说是简单一点,但也是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完成。当然啦,如果有了优化方法和技巧,可以使优化效率大大提高。宝贝上下架的优化就是淘宝SEO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文主要分析淘宝淘宝上下架的概念及其原因,如何用代码的简单方法来查询宝贝下架时间在下一次分享中将会谈到,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淘宝seo搜索优化之淘宝上下架是什么意思?

淘宝上下架时间,简单来说,就是淘宝内部的针对淘宝网商品实行的自动下架和上架的过程,一般来说这个过程是7天。上下架时间对天猫的宝贝影响比较小,所以淘宝上下架时间优化主要针对的是淘宝网的宝贝的优化。

那么为什么淘宝要搞这个上下架呢?

陈立鸿总结了一下从事一年多淘宝的经验,认为有以下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淘宝要实行上下架这个筛选过程:

第一,从公平上考虑,淘宝内部的商品多的数不胜数,举个例子:在淘宝搜索“项链”,出来的结果有370.71万个宝贝,

请注意,这只是其中一个类目中的子类目,淘宝还有很多其他类目,宝贝的数量就可想而知是有多少了。那么问题来了,淘宝那么多的商品,怎么保证其他小卖家的商品也能够有展示的机会呢?如果是在几年前,淘宝按信誉的排名规则,那么刚刚注册的卖家,根本没有可能有展示的机会,因为你没有信誉。而另一方面,马云曾四处鼓吹淘宝是零成本创业的平台,大力鼓励像我等怀着创业梦想的*丝们加入淘宝。如果淘宝不给这些新加入的卖家一些优惠政策,你想在淘宝闯出一番天地,那几乎是难上加难。所以淘宝要兼顾一下新卖家的一些权益,这就涉及到了公平问题。这个7天上下架时间就是为了兼顾公平原则而实施的,新上架的宝贝,在越临近下架的时候,所获得的权重越大,排名也就越靠前,不论你的销量有多少,你都有展示的机会!这个时候,如果懂淘宝SEO的人,会在宝贝临近下架之前,设置了橱窗推荐,这就相当于“如虎添翼”,本来下架的权重已经很大了,再加上橱窗推荐这一措施,更增大了宝贝的权重,所以,即使0销量的宝贝,也是有可能排名在淘宝搜索的首页的!!这一举措多少兼顾了刚上架的宝贝的权益,谁说0销量的宝贝的质量就一定不好了?这一举措还是很合理的。

第二,淘宝模仿Ebay的排名模式。Ebay是全球著名的拍卖平台,了解过Ebay的人可能会知道,商品越临近拍卖结束,商品的排名越靠前。这样做一来维护了卖家的利益,因为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商品,不至于商品拍卖结束了,也无人问津;二来,Ebay将这种临近拍卖结束的商品展示在买家面前,更容易满足买家的需求,谁会不想第一时间看到准备结束拍卖的而且价格很合理的商品呢?Ebay这一措施实行了很多年,一直没有改变,可见这一措施很成功。淘宝模仿Ebay,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正如陈立鸿之前说的那样,搜索引擎的排名规则是一直变的。天猫的出现,多少打乱了淘宝网的公平原则,因为上下架时间对天猫的影响比较小。但是新卖家还是可以通过其他方法的优化超越天猫的,现在还可以看到,很多淘宝网的商品,排名超越天猫的商品。

上下架只是淘宝搜索引擎优化的其中一个部分,结合其他搜索引擎优化的元素,做好用户体验,淘宝的商品还是可以实现良好排名的。

如何用代码的简单方法来查询宝贝下架时间在下一次分享中将会谈到,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以上见解纯属个人意见,如果有什么不完善或者有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更多信息可以参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