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关键词搜索不到宝贝怎么回事?

 2021-01-07 16:45  来源: 电商运营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了解一下,用户在搜索商品时都是会输入商品的相关关键词来查找。可是有商家输入自己的宝贝关键词,却没有找到自己的商品,这是怎么回事?

淘宝网关键字,淘宝网关键字搜索不到宝贝怎么了。

淘宝上只显示了前100页的产品信息,如果产品没有达到100页的排序,就不能看到了。

淘宝综合排序是7天的上下架组合时间,可以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有序的计划,按照7天划分,宝贝多还可以精确到每10分钟,保证每天都有一定数量的产品接近下架时间。

淘宝排序是一套相当复杂的算法系统,发布产品,并不能保证一定能得到展示,标题如何写才能更适合搜索检索,销售是否足够和其他店铺竞争上位等等。

四、如果完全搜索自己的标题,找不到自己的标题,那么可能是因为对宝贝的违规处罚而降低权限,也可能是错误的分类,导致搜索不到。

怎么办呢?

确定你自己是否真的已经发布过宝贝。出货时有个问题,如果是立即上架,那就是在出货后立即上架,如果是指定时间上架,只有到了指定时间才会上架。因此,首先要检查自己是否真能上架宝贝。

如确已发布,需要提醒。淘宝库每15分钟更新一次,如果刚上架的宝贝就去搜索也有可能因为没有更新所以你的宝贝还没有被收录。你只要等一会儿,等一下就行了。

查询方法是否正确。假如发布了一条裙子,并且在淘宝搜索框里也只输入了“裙子”三个字,那么很有可能,即使是翻过100页的搜索结果也不会显示出你的宝贝,这是因为淘宝上有几千万件裙子,而搜索结果只有4000件,新发布的宝贝基本上很难进入这4000件的展示结果。因此,需要多输入一些和自己的宝贝有关的单词来进行搜索。

假如宝贝发布时间过长,而且这款宝贝在这么长的时间内没人购买,也没人浏览,那么淘宝可能会将这款宝贝定为滞销商品,滞销商品不会出现在淘宝搜索结果中。办法就是,把那个淘宝宝贝下架再重新上架。

宝宝是否被搜索降低或被搜索屏蔽了呢?如有店铺出现欺诈行为,淘宝将对宝贝进行搜索降权或搜索屏蔽处理,严重者将对整个店铺进行搜索降权或屏蔽处理。若有这种情况,也可能无法搜索到自己的宝贝。

假如确定自己的宝贝没有任何问题,并且是在淘宝搜索中找不到的话,那么就去问淘宝小二,向小二反映一下情况,看看是不是淘宝搜索出了什么BUG。然而,机率非常低。

总而言之,淘宝关键词搜索不到自己的商品,原因有很多。对于这些可能性,我们将一一排除,以了解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从而找到解决办法。

文章来源:电商运营网,原文链接:https://www.ruzw.com/html/202101/1247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