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图文详解QQ公众号与微信公众号的区别

 2015-09-24 09:2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正文:

昨天,我在QQ公众平台提交了资料,没有想到的是,今天下午审核就通过了。这效率可比QQ开放平台快多了。今天下午六点左右的时候,我发了一篇文章,其实算是一篇测试文章吧。

现在,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QQ公众号与微信公众号到底有哪些区别。

由于我的帐号主体是个人,所以只能申请QQ公众订阅号,那么,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QQ订阅号与微信订阅号的区别。

相同点

QQ订阅号与微信订阅号都是一天推送一次,目前也都能认证,都需要缴纳300元的认证费。同一主体可申请的QQ订阅号数量为5个,这几点微信公众订阅号与QQ公众订阅号是相同的。

不同点

要说QQ订阅号与微信订阅号的不同点,那就多了。一点一点的说吧。

推送文章数量

QQ订阅号一天推送一次,一次只能推送四篇文章,而微信公众号是可以推送8篇文章的。

定时发送

QQ公众号是有定时发送的功能的。而微信公众号是没有这个功能的,想定时发生,还得借用微信第三方工具。我觉得这一点QQ公众号做的很好,有了定时功能,就能培养用户的阅读习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天我在公众号推送文章的时候,文章是需要审核的,我下午5点40多提交上去的。定的是下午六点发送。有时间延迟的,发送的时间是下午六点零一分,不过,这种延迟倒也可以接受。

会话窗口与菜单点击统计

我们知道,在微信公众号上面,没有统计菜单的点击次数的,当然,也没有会话窗口的统计,而在QQ公众号后台里面,这两个统计功能是有的。

好处是什么呢?可以通过数据统计,分析出你的菜单设置的是否合理,以及会话窗口的数据可以分析出你与粉丝的互动情况。

不能升级服务号

目前个人为主体的QQ订阅号,是无法升级成服务号的,而微信订阅号,是有一次机会可以升级成服务号的。

关注功能

QQ公众号在推送文章以后,在文章的底部会有一个关注按钮,如果你把文章分享到QQ空间,只要对方没有关注你,就会看到那个关注按钮,一键关注十分方便。而且分享到微信朋友圈的文章,也同样有一键关注按钮。

可以说,这绝对是一大优势,而且非常有利于用户体验哦,不用再加一些乱七八糟的二维码图片了。只需要轻轻点一下就可以快速关注了。

而这一点,微信公众号是没有这个功能的,大多都是靠二维码引导关注。

除此之外,微信的关注方式有很多,比如二维码扫描、搜索微信公众号名字,搜索公众号的ID等等。但是,QQ公众号却没有那么多的关注方式,目前只能通过名片分享以及用QQ扫描二维码进行关注。

互动功能

目前,QQ公众号这边没有什么互动功能,好像只有部落订阅号才开通的有评论功能。而其他订阅号都没有评论功能。而微信公众号,只要开通原创功能的,都有评论功能的。

不过相信以后,QQ公众号也会开通诸如评论、打赏等功能的。

分享功能

QQ订阅号和微信订阅号都支持分享到朋友圈、QQ空间等平台。所不同的是,QQ订阅号的文章链接,可以支持浏览器打开,并且用浏览器打开文章链接的时候,依然可以看到快捷关注按钮。

也就是说,你用浏览器打开这篇文章,用电脑依然可以快捷关注QQ公众号。这一点,我觉得绝对是一大优势。

展示方式

在推送文章给粉丝以后,我发现,QQ公众号并不像微信公众号那样,进行折叠。QQ公众号接收消息与QQ聊天的界面一样,类似微信公众号里面的微信服务号的展示方式,并没有呈现折叠状态。

而这一点,微信订阅号则不同,微信订阅号是把消息折叠的。谁最后推送消息,谁的消息就排名靠前。

同时,QQ订阅号是在生活服务里面,点击生活服务,再点击我关注的,就会找到你所关注的QQ订阅号。

注:如果QQ版本升级到最新,则能看到订阅号还是折叠的,这个需要更正一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QQ还没升级到最新版。特此说明。

粉丝分析功能

与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分析功能相对比,QQ公众号里面的粉丝分析功能多了粉丝活跃比例以及年龄和学历的这三个附加参数。对于分析用户群体来说,这三个附加参数那是相当重要的。

特别是粉丝活跃比例吧,以后想想看,如果你再刷粉丝,刷的都是一堆僵死粉,那么,这个活跃粉丝比例你如何让广告主去看?? 5万粉丝只有1000活跃的,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大号吗?

相信,QQ公众号在以后的发展中,一些功能会逐渐完善的,比如类似微信的打赏、广点通等功能。所以大家也不用着急,慢慢等就可以了。

后续,如果还有其他功能,我会继续分享给大家,如果有QQ公众号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关注我的QQ/微信公众号一起交流哦!

对了,去我微信朋友圈就可以看到我推送到QQ公众号里面的文章,直接拉到文章结尾,就可以看见快速关注按钮了哦!

对了,最近有很多朋友咨询我如何做自媒体的事,这段时间比较忙,我也没有一一解答。

推荐大家还是去淘宝或者点击原文链接,进入京东,买一本我写的那本《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吧,书也不贵,20多元,我已经把能写的都写在里面,读完以后记得思考一下,要学会举一反三!

点击文章下面的关注按钮,即可快速关注我哦!

文/冯东阳

冯东阳,《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一书作者,A5、艾瑞、速途、百度百家、站长之家等专栏作者。

每天为您分享一篇互联网营销、微信运营、自媒体营销方面的原创文章。

微信公众号:a37041554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