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举行 15家媒体被通报

 2015-09-29 17:0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蚂蚁金服研报:布局十大业务 A股上市或成定局 

近日,马云好友、菜鸟网络前CEO、银泰商业前董事长沈国军在某对外活动中无意间透露,蚂蚁金服不出意外将于明年在国内A股上市。

马云也曾在多个场合称,未来支付宝一定会上市,并表示希望在A股上市。“由于各种原因,阿里巴巴没有办法在A股上市,希望支付宝有这个机会。”马云在去年“双十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此前还有消息称,在上交所的战略新兴板最早明年4月推出,而蚂蚁金服则有可能首发上市。

今年上半年,蚂蚁金服引入多个“国字号”机构作为股东,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公司在为上市做准备。种种迹象表明,蚂蚁金服明年在国内A股上市或已成定局。

2.广电总局公开通报 15家媒体刊发虚假失实报道 

28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开通报《扬子晚报》等15家媒体刊登虚假失实报道的查办情况。这是自2014年中宣部等九部门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以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七次公开通报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情况,共有15家媒体和17名采编人员被处罚和处理。

被通报和查处的媒体有《扬子晚报》、《南方都市报》、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潇湘晨报》、《武汉晚报》以及华夏网、南都网等媒体,其中相关记者也受到劝退、警告、罚款等处分,有的并被依法列入新闻采编不良从业行为记录,5年内禁止从事新闻采编工作等(详细情况见第一财经网站)。

3.BAT逐鹿新三板:腾讯稳坐益盟二当家 阿里欲下一盘大棋 

9月22日,天弘基金子公司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弘创新”)与江苏扬中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弘创新将针对扬中市新三板拟挂牌和已挂牌企业提供股权投资、推荐挂牌、做市、持续融资等资本市场服务。天弘基金系阿里旗下蚂蚁金服的控股公司。

这不仅意味着天弘创新的新三板业务已全面铺开,也昭显了阿里对新三板的觊觎之心。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张磊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将新三板业务作为战略发展业务,新三板、股权投资和资产证券化等会成为天弘创新业务发展的重心。

4.百度糯米“到店付”单月覆盖40万门店 升级O2O消费体验 

三文鱼、北极贝、新鲜时令大闸蟹,还有加勒比海鸡尾酒……中秋节晚上,在天津工作的唐书和女友没空回老家,小两口来到加勒比海鲜餐厅决定过一个“奢侈点”的甜蜜中秋。

“先生您一共消费614元,可以直接用百度糯米的到店付买单!”

一场浪漫晚餐后,唐书喊来服务员买单,正准备购买团单时一旁服务员提醒道。很快,唐书按服务员提示输入了614元,系统自动计算一下优惠了60元,接着点击支付、验证,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几秒钟。

“这种手机到店支付真的很不错,能有优惠但不用提前团券,也不用补零”。唐书觉得到店付这种模式很方便,关键是不像以前团购那样丢面子。

5.雅虎将继续推进分拆阿里交易:预计今年完成 

北京时间9月29日早间消息,雅虎本周表示,尽管美国国税局(IRS)没有对是否征税做出明确说明,但雅虎仍将继续推进计划中分拆阿里巴巴股份的交易。

受此消息影响,在周一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雅虎股价上涨4%。

雅虎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美国国税局拒绝了雅虎的要求,即通过非公开邮件向该公司告知,分拆阿里巴巴股份的交易能否免税。雅虎在周一的监管文件中表示,这一分拆交易还需要满足其他某些条件。

6.中国首个网络安全威胁情报中心建立:你已成为13亿“传感器”之一 

回忆一下:你的手机或电脑上,是否安装了 360 手机卫士或者安全卫士?

如果安装了的话,你已经成为了中国首个网络安全威胁情报中心下设的 13 亿个安全探测点当中的一个,正在为应对和克服网络安全隐患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

现在,大多数已知的计算机、移动设备安全威胁和攻击都可以防御,但全网更多面临的安全隐患来自未知的威胁和漏洞。即便强大如支付宝、携程等产品团队,也在凶猛的网络进攻面前力不从心,更别提大多数用户使用的传统防火墙、防病毒产品了。“以前的安全防护内外有别,企业通过内网来低于安全隐患。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内外网的边界逐渐消失了。新的安全技术和架构体系正在建立当中。”360 总裁齐向东在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的一次采访中表示。

7.收购兰亭转型“互联网+”受阻 奥康浮亏2.7亿元 

作为“互联网+”转型的重要举措,奥康国际3个月前以7734万美元(约4.8亿元)的高溢价收购跨境电商兰亭集势25.66%的股份曾一度被市场普遍看好。但随后故事的发展却没有按照奥康和投资者的预期发展:截至9月27日,兰亭股价报收每股2.76美元,已不到奥康每股6.30美元的收购价的一半。以此估算,奥康国际3个月浮亏近2.7亿。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兰亭2015年中报的出炉,公司业绩并未出现根本性好转,这让不少投资者担忧,奥康的战略转型进程恐因兰亭业绩的持续疲软而被拖后。

8.360周鸿祎:所有的网络攻击都力图让你看不见 

9月29日下午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360CEO发表了题为“看得见的安全”的主题演讲。

在正式演讲前,他调侃自己在中美互联网论坛时就遇到了一场看得见的安全危机。他称在活动现场他的裤子撕裂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只好换了一条白色裤子。但由于西装颜色不统一,他又遭到了网友的吐槽。

对于安全本身,周鸿祎提到过去讲安全,是把安全技术化、产品化,提到的是防火墙、扫描、IPS、IDS。实际上今天所有的攻击都是未知的,都力图让你看不见。攻防双方的博弈已经从技术的攻防对抗变成了看见与看不见的对抗。

所以他认为,看见和看不见变成了安全公司和网络攻击之间最大的能力较量。

9.王思聪投资的17视频直播App被下架 

9月29日消息,几天前,王思聪投资的APP交友软件17App还排在苹果App Store榜首。今日,就遭到苹果官方无预警强制下架。

“17”这款软件由台湾艺人黄立成与朋友共同开发,“国民老公”王思聪也有投资。它主打视频直播服务,用户在注册账号后便可在网络上发布直播视频,让陌生人近距离接触自己的生活。

从今年6月上线起直至9月底,“17”拿下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Apple Store排行榜冠军,且由于涉黄等问题一直争议不断,但它能够满足大众窥探别人隐私的欲望,依旧有大量用户争相下载使用。

10.用户都爱玫瑰金?比例占iPhone6s订单40% 

当年土豪金色iPhone 5s的推出让不少人为之着迷,当然时隔两年后全新的玫瑰金色也一样取得了巨大成功。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苹果iPhone 6s自发售以来玫瑰金的订单可能占到了总量的40%。

这 次苹果iPhone 6s/6s Plus两款机型外观几乎没有变化,所以新添的玫瑰金配色就成为了一眼认出iPhone 6s的标志之一,当然从真机实 际效果来看全新的玫瑰金配色也确实抢眼。外媒phonearena报道中就提到,据分析师称目前购买iPhone 6s系列机型的用户大多选择了玫瑰金配 色,而且苹果似乎预见到了新配色的受欢迎程度,为新配色准备了充足的货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