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印象笔记估值10亿美金的公司为何被唱衰?

 2015-09-30 16:4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930日消息,近日关于印象笔记面临倒闭的传闻不止,而据国外媒体报道,印象笔记“Evernote”周二再度宣布精简公司规模,裁员47人并关闭三个海外办公室。曾经估值高达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现在为何被看那衰?

克里斯·奥尼尔(Chris O'Neill)在今年7月接替Evernote联合创始人菲尔·里宾(Phil Libin),出任Evernote首席执行官。奥尼尔在官方博客中表示,此次调整的目的是为了让Evernote更健康,因为公司的重心已变为成为一个商业工具,而不是消费者工具。

奥尼尔表示,他计划将印象笔记的重点放在笔记、同步和搜索上,未来几个月的调整将更为明显,届时印象笔记将推出重大基础产品改进,并同时从失败服务中撤出。

Evernote是一款多功能笔记类应用,于2008年正式发布。2012年五月初,Evernote获得7000万美元融资,其中投资方包括中国宽带产业基金(CBC Capital)在内。随后,Evernote宣布进行全球化扩张战略,自其在2010年左右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也受到国内用户的追捧。而甚至印象笔记在火起来之后,也带动了国内笔记应用的火爆,有道云笔记等开始强势争夺市场。

Evernote用户已达4700余万,付费用户也在200万左右,其现金储备超过1亿美元,公司估值高达10亿美元。

Evernote产品主要由个人产品以及企业产品组成,这也是云笔记普遍采用的商业模式。而个人产品中分为免费版与付费版以适应不同用户需求。虽然在2012年推出了企业版Evernote Business,但Evernote的商业重点还是放在个人用户上。这些个人用户的转化率显然不太理想。在2012年,Evernote个人用户从免费到付费的转化率只有6%

印象笔记过往在笔记应用中鹤立鸡群的优势,让其一家独大,在全球范围内牢牢占据较多的市场份额。但目前,印象笔记的一家独大已经成为过往。尤其是在决定印象笔记未来生存的企业用户上,印象笔记做的还不够。目前,针对企业用户,印象笔记只是以更高的存储量、团队协作等作为核心卖点。

可替代性高,乃至更优秀应用的出现,都在冲击着印象笔记的市场,让其每走一步都步履维艰。不思进取的印象笔记,焉能不败?

Evernote的竞争对手、从事跨平台笔记软件研发公司Catch早在2013年已经被苹果收入囊中。有分析师表示,能够被苹果这样的大平台公司收购负责其某一功能性产品的研发是中小型云笔记项目比较好的出路。

相关阅读:

印象笔记的衰落带来了哪些警示

嘿,他们说印象笔记要倒闭了,咱们来聊聊呗

Evernote宣布全球裁员13% 关闭三办公室

曾经估值10亿美元,要做100年的印象笔记濒临倒闭

摔倒的独角兽:Evernote陷身困境 云笔记市场怎么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印象笔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