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干货笔记|717新渠道大会27位嘉宾分享的干货合集

 2020-07-24 15: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17新渠道大会2天时间,分成了【趋势】【新基建】【经验】【方法】【网红】等多个版块,累计有27位嘉宾做了分享。

印象很深刻的是18号中午的圆桌论坛,原本半小时时间,因为嘉宾观点太精彩,硬生生整了1个多小时,12:40线束,会场还是满满的人;下午场1:30开专场,瞬间人又聚集起来了。

717新渠道大会的观众可以说是最爱学习的观众了。

话不多说,上笔记 !

进入社群团购1年多最有感悟的一个词是关系 沸点天下董事长 勇哥

勇哥借着大会,向大家说几句心里话

我们与行业的关系:行业好,才是我们好!

我们与同行的关系:站出来,才能让你的目标客户找到你!

我们与自已的关系:了解自已的优势,做擅长的事。

当下与未来的关系:关注当下这群人,你才能把握更多机会!!

【思考】勇哥的这几句话,看似简单,但却说出了很多大道理。

第1句话说合作:你能成就多少人,你就能被多少人成就。如果你只为自己,不好意思,也不会有人成就你。

第2句话说竞争:同质化的竞争,先胜后战,而不是先战后胜。

第3句话说的是选择:把握新机遇的都是有旧手艺的人。不要想着什么都去学,找到你最热爱的,坚持做,无论时代怎么变化,你都能找到属于你的机会。

第4句话说的是战略:很多人盯着变化的东西,要看看哪些是不变的。沸点天下盯住了个人崛起这个机会,盯着这群人,无论商业模式怎么变化,一直专注于解决这波人的难题。

特抱抱直播如何赋能实体及 企业 特抱抱创始人兼CEO 郑赞

离人近的,会打败离人远的。主动的,会打败被动的。

社交及直播模式,将成为未来获取流量的主流,帮助下沉市场的中小商家跟上趋势,提升商业效率,降低商业成本。

【思考】郑总的分享,我联想到特抱抱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昨天,特抱抱是第一个微信直播的平台,把握了非常好的机会。

今天,特抱抱在疫情期间做了大量的公益活动,提升了行业及社会影响力。

明天,特抱抱赋能实体及企业,疫情之后,销售渠道发生了改变,而特抱抱的这个切入点,精准,非常有潜力。

今天的特抱抱,不仅是一个平台,有选品部,有签约主播,有培训部门,相当于是可以提供实力与企业的直播带货解决方案。厉害了。

后疫情时代,新渠道的10个新机会 沸点天下执行总裁 妮妮

(讲完,就有很多人跟妮妮要演讲ppt,所以她就干脆把整个稿件全都分享出来了。)

【思考】妮妮结合当下她常被问到问题,以及她给出的答案都写出来了。希望能够对大家有点滴启发。

"知酷:团购直播落地总教练孙茂林 全盘运营思路共享 知酷董事长 孙茂林

团购直播落地5步:方案策划;社群运营;选品方案;导播配合;主播团队;

直播品与团购品分开,以免团长没有推品或是推直播链接的积极性。

不要把普通人变成主播,主播有3个特性:销售,情绪感染力及专业属性。

产品组合:1.用户引流品:转发品;奖品; /2.秒杀品;/3.互动品;/4.销售品:利润品(组合)

【思考】团购直播与普通的直播不同,团购直播是既有团购又是直播,优势是有团队做分发,劣势是如果两个品相同,就会有偏重。所以,差异化选品,及团队培养很重要。

“系统+直播”,打造社群团购增长双引擎 大师熊创始人 陈永清

私域流量金字塔:用户,超级用户,经营者。并结合当下最热的董明珠直播,探讨企业的直播机会在哪里。并说【未来商业没有私域流量无商可做。】而社群是私域流量的最佳组织形态。

新零售基建赋能社交电商 发网物流副总裁 陈婵

零售渠道的改变让供应链升级为以消费体验为核心,而很多品牌从原来的单渠道销售到现在的全渠道销售,得人者得零售未来。新基建在社交零售场景的三个赋能:一件代发,仓社区团购仓配,以及链接新兴平台。

传统品牌线上化的路径选择 悟空掌柜CEO 王栋

栋哥上台问:你们发现前面的人和后面的人有什么区别?很多人说:花的钱不一样。栋哥说:胆子不一样。后面的人都戴口罩,前面的人很少戴,舞台上的人根本就不戴。这个世界的钱都是给胆大的人赚到的,胆大的人,敢来现场,对接资源,从而找到更多机会。最后抛出金句: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另外栋哥还有分享,他比较看好的两大品类:大健康和大美丽。

以及5个传统不会做的事:流量/技术/培训/运营/分佣&风控

【思考】栋哥每次分享,我都录音,回去后反复听,反复都有启发意义。

1、不服就干,看似玩笑,其实也在说行动力,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能力。

2、大健康与大美丽,可能会有大机会。

3、5个传统不会做的事,是很多人踩过的坑,也是我们的机会。

茅台小金瓶爆品突围逻辑 贵州茅台集团(保健)酒业销售总监 夏晓芬

夏总说:一直都被教育喝好酒,少喝酒。可是,什么酒好,怎么喝少?茅台是公认的好酒;小金瓶一瓶2两;

完美解决了喝好酒,少喝酒的难题。

夏总还说:茅台小金瓶是这条街最靓的仔,全天展位人不断,各大平台,机构咨询合作。

半饱粒粒如何在减肥红海中脱颖而出,成为网红级代餐奶茶新品? 本草元素总裁 蔡福带

1、半饱粒粒这个产品,从品名到包装,都很有吸引力,仔细听这个选品逻辑:

2、热门品类,十大需求,竞品分析;

3、优势资源组合;

有吸引力的推广节奏及结果呈现;

展位上前来咨询合作的人一直不断…

通过食品行业内幕,找到社群长线爆品的3个特质 上海好享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 焦晓爱

没有无缘无故的便宜。

爆品都是设计出来的;市场不缺产品,缺的是卖得爆,有空间有管控复购高的产品。

供应链的重要价值:参与产品开发与设计,提升销量,提高工厂稼动率,降低企业运营和营销成本。

品牌如何全渠道布局,成为行业爆品 纽西之谜CEO 刘晓坤

纽西之谜刘总说他非常感谢之前做微商的经历,懂得如何与消费者沟通,每个产品都请明星代言人。

刘总谈品牌的几个阶段,讲道:占领渠道:渠道越复杂,越平均,风险越小。做消费者品牌:渠道推力,消费者拉力。签明星,做媒体爆光。囯际化品牌:从新西兰走来,在中国打造,再走向世界。

国产品牌如何所以打赢国际品牌?新风口,当老板的应该身先士卒,愿意弯下腰来,做一些事情。

让时尚产业带与新零售碰撞出全新火花! 特购团 CEO 邱明

特购团有着多年时尚领域的积累,进入社交电商领域,是发现时尚产品在当下的机会!!

1、下沉市场崛起:更多下沉市场的消费者,对时尚产品的需求在增加。

2、情绪消费的机会:时尚产品不再是功能需求,而是情绪与美搭配的需求。

因为看到这些机会,特购团就进入进来了。

【思考】:以前都是生产企业进来,当大的品类供应链进来时,整个团购领域的产品竞争力将大大提升。

生产企业如何利用直播风口,实现新品3个月销售5000万 广东柏俐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贺康

直播是新品牌的机会,也是生产企业的机会。

主播在选品时,有卖点,体验感强的产品;有实力的企业;有传播的产品策划;以及有节奏的运营,都是加分项。

柏俐臣正是利用这样的机会,实现了新品3个月5000万的销售。

传统淘品牌,如何借助社群平台起飞,年销售过亿 乐奈销售总监 赖派灿

不得不夸一下乐奈的赖总,走上舞台的那刻,就high起来了,特别有感染力。

从整个ppt来看,特别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如何打动消费者?。

以故事调性:主播矩阵+抖音视频

工厂背书:品质保证

性价比:价格体系和极致性价比

如何打动平台方?流量和利润。

一直坚持解人之所需,所以被人所需。

科技硬核迎战疫情下“新常态” 济南圣泉集团 市场部总监 李英

圣泉新材料公司利用创新纳米过滤元件制备技术,优选造纸工艺,打造了一款绿色环保的高效防护口罩产品。

既要保护人类自己,也要保护地球

社交电商一体化软件服务商 星字软件创始人&CEO 李鑫

星字软件 社交电商专业一体化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 (九州旺铺)为了提供专业的软件提供方案 ,模式设计 ,运营支持,支付合规,税务合规等整体解决方案;3年专业经营 服务米粒优团 微折购 名义初品 等大平台;目前多家资本联合投资数千万将百万erp软件 接近0成本提供给更多的平台。

喜团(华南区供应链伙伴)现场招商合作政策发布 喜团 商品部 总监 玉芝

经纬资本,凯泰资本,一线资本亿级人民币融资,非常有实力。

喜团与传统社交电商对比,四大超级:越多;超快;超好;超省。

喜团模式:F2B2C线上重构,线下赋能。

喜团定位:家庭购物首选平台:去中间溢价;品牌溢价。

喜团数据:注册用户400万;日活跃达600万人次

喜团被称为:爆品制造商。

社群爆品品牌打造秘籍 恩加品牌行销机构创始人 赖宝玉

社群做品牌的几大好处:避开价格战;提升高溢价;优先被选择;获得忠诚;争夺流量;

品牌打造三要素:美好联想;自主成交;自动传播。

不要等到公司做到了再做品牌,你只有有了品牌,才有可能做大!

无保留复盘|3个月从0到开始,与100+核心平台紧密合作 途乐国际CEO 李观保

复盘供应链成长三个阶段:无产品,无渠道;定单品,拓渠道;增爆品,黏渠道。

从选品逻辑逆推操品逻辑(价格、产品、笔记素材、热度、库存、物流、售后)。

平台给单了:1.回复“1”;2.回复“了解”;3.回复“好的,收到!”;4.回复“马上落实”;5.回复“马上落实,请放心”;6.回复“辛苦姐姐推广了,马上落实,请放心”

【思考】很多人做出了结果,但很少人能够把自己的经验总结成方法论,但李观保做到了。

这里我们看到李观保几个特性:

1、逆推的思维方式,从终局推前面步骤,所以成功的概率更高。

2、复盘,通过复盘把经验沉淀下来并形成方法论。

3、拆分,把每个点拆分得足够细,再把每个点都进行优化,所以才能快速的进步。

4、主动分享,再多想法,经验,如果不主动分享,别人也不会知道你有什么。所以,主动才是成功的第一要义。

产品控价策略,爆品打造战略 星盟供应链战略投资人 老陆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找不到我。

供应链的本质就是服务,懂比爱更重要。

平台如人生,不在于飞的多高,飞的多远,而在于平衡着陆。

品牌在社交时代,卖货就是憋坝,蓄势,开闸,放水。

【笔记】老陆不仅是爆品制造机,还是金句制造机。这几个金句,说的是传播,需求,运营和品牌。

1、传播:信息如此发达,重要的不是距离,而是如何让你想找的人知道有你。

2、需求:重要的是你知道平台的需求是什么,而不是你有什么,你能提供怎样的服务。

3、运营:很多人关注品牌,平台的最高点,可是,平均点常是常态,能够把每个点都做得好,才是真正的运营能力。高手看低点,而低手常常只关注高点。

4、品牌:老陆的憋坝这几个词非常形象,没有势能,即使开闸也不一定壮观,所以,做品牌一定要做势能,势能高了,量肯定能够起来。

红网圆桌:《直播那么火,我们有哪些机遇?》

特抱抱联合创始人 特抱抱营销总监秀女神; 知酷董事长孙茂林 世届播商大学校长安瞳 我们团创始人朱巍 ;星盟供应链创始人阿兵

秀女神:领先的“社交+直播+电商”新零售转化平台。2020年年初,特抱抱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在全国范围开启了公益直播事业,为各地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直播及技能培训服务,足迹走遍湖北、浙江、湖南等地,曾为萧山河上镇、桐庐区、湖南古丈县、山东日照提供旅游直播及带货直播服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未来,特抱抱将在全国开设直播基地,为店主、主播、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作为5G直播行业领头人,引领行业发展

孙茂林:直播加社群才能长久,影响力及势能更大扩大;而社群加直播才能有更大的流量进来,蓄水池的水才能更加源源不断。

安瞳:今年是直播元年,直播有着大把的机会,尤其是实体加直播,已经测试出多个成功案例,值得尝试。

朱巍:普通人做好直播三个关键点:坚持,你提供确定性,才会有人关注和看到你。

借力,要学会借力,借大V的力;借活动的力;借趋势的力;借力省力,快速成长不费力。

第三个最重要,就是要脸皮厚,不要关注别人怎么评价你,关注你想要得到什么,然后坚持去做这件事情就好了。

直播,人人都可以做,但是想要做好,一定要坚持这三个点。

阿兵:直播兴起后,对于供应链来说有了更多机会。1个是小品牌的崛起起来,有机会把小品牌通过直播打造成爆品;另1个重要的机会是给更多直播主播供货的机会,以前对大平台,或是大机构供货,没有发言权,但是直播来了后,当下直播也缺品,所以对于供应链来说,稳定的产品,好产品,也能拓展更多的直播主播渠道,从而增加销量。

如何成为沸点的合伙人 江畔大学执行校长 房诗童

做市场需要的事情,而不是做我想做而市场不要的事情。顺应需求,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当你去索取时,你总是会感觉得到得太少;可是当你不索取时,你会得到更多。

企业与个人如何做直播? 网红打造师 李楚一/LISA

建立个人品牌可以更低的认知成本;更好的信用背书;更高的溢价;拥有话语权。

普通人做事情,高端人做圈子。

商学院院长手把手现场带你做直播! 楚一国际商学院院长 秦海蛟

直播盈利铁三角:短视频引流,直播带货,以及社交裂变。

直播热门5大指标:点赞率,互动率,留存率,转化率和音浪数。

直播间进入十大技巧:直播前发布垂直种草视频;直播封面和标题吸引眼球;主页提前预告直播时间;朋友圈宣传导流;DOU+加热直播间;灵活运用福袋,红包功能;照顾好榜一大哥;话题引到粉丝互动;引导粉丝分享直播间;打榜PK。

以上是717-718两天的干货笔记。

如果你到了现场没来得及记,如果你没到现场,都可以看看这份笔记。

毕竟,学别人的经验=少走弯路。

对了,最后再夸一夸主办方。

这次717之后,很多人都反馈内容非常好,听完很受益。

其实,每一次我们都是让有结果的人分享自己的经验,讲自己是如何拿到结果的。

据说,下一场8月8将会更精彩。

所以,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8月8杭州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