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快的上海获牌 是互联网创新的胜利吗

 2015-10-09 12:0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庆长假刚过,选是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的消息在朋友圈疯转,各大知名博主、自媒体人纷纷就此事奋笔疾书点评此事,但笔墨未干,互联网又一劲爆消息传来,那就是昨天下午滴滴快的在上海正式获牌。这也意味着滴滴快的将在合法的环境下,正式走向公众的眼前。

曾已何时,专业行业受到各政府职能部门与各媒体的口诛笔伐,黑车、运营违法等声音不绝于耳,就在人们担心政府有关部门将砍掉各类专车运营之时,却大出意外的给滴滴快的发放了网络约租车平台经营资格许可。

有人说这是互联网创新的一场胜利,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做为互联网公司不停的创新满足用户需求是其立足之道,而个人面对互联网创新的成果展示时,接受与否,认可度高低等则决定了互联网公司的价值体现。

当互联网公司的创新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而体现终极价值之时,政府部门的态度则决定了创新成果能否合法合理的出现在广大公众的面前。比如互联网专车行业,在合法运营之前,它是处在灰色地带,见不得阳光的,但它又切切实实的满足了用户出行的硬性需求。所以政府在面对此类互联网创新成果时,从现实角度出发,批准了滴滴快的合法运营。从结果上来看,这确实是一次互联网创新的胜利。

虽然结果是好的,也可以说是一场互联网创新的胜利,但互联网创新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吗?要知道滴滴快的现在只是试运营,这说明有关政府部门期待滴滴快的在试运营期间能够解决一些问题,再用结果来反推滴滴快的是否能在以后继续合法运营。

那么,滴滴快的有哪些问题呢?

1、司机资质如何保证?

2、乘客安全能否保障?

3、失去价格优势后能否继续火爆?(据了解,专车的定价必须略高于传统出租车,和传统出租车形成“有序的错位竞争”关系,以降低对既有出租车的冲击。)

当然这些问题现在都有了相关政策出台,如果前两个问题因相关政策变得不再是问题,那么第三个问题就会是大问题。失去了价格优势的滴滴快的前景在哪?钱景又在哪?民众还会一如即往的保持对滴滴快的的热情吗?这里笔者并不清楚,只有等滴滴快的在试运营结束后,再以其这一年内在市场上的表现来反推滴滴快的是否还有着广阔的钱景与前景。

本文由优派网www.yopai.com王雪华原创,公众微信号:yopai优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打车
快的打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