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团和大众点评已合体:O2O市场上演三国杀

 2015-10-09 14: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8日消息,美团和大众点评已正式完成合并。从以往的案例来看,这种资本融合的合并不稀奇,滴滴与快的、优酷和土豆、58与赶集等。资本控制着决策,合并后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和效益,更容易击垮行业内的其他竞争对手。目前O2O市场几乎是三巨头的世界,百度糯米、美团、大众点评,在同一个槽子里抢食,难免会争得头破血流。而百度此前扬言要砸200亿投资糯米网,面对这一强大的资本大鳄,团结起来或许是最好的应对方法。

O2O烧钱补贴是个无底洞

美团、大众点评、百度糯米等,O2O市场向来以烧钱为主,互相竞争互相抢夺用户和资源。但这种烧法却是个无底洞,惯坏了大众消费者,最终让O2O平台艰难度日。如果美团和大众点评能够成功合并,那就意味着两家不用再互相撕逼了,当然烧钱还是得继续。因为O2O市场还有不少竞争对手,整合后的美团和大众点评,据估值达170亿美元。抱团取暖后极有可能完成逆袭,让竞争对手们望尘莫及。

O2O市场三足鼎立已形成

整个O2O市场正在上演三国杀,百度糯米、美团、大众点评三足鼎立。但无论如何,其目的都是为了创造更多的资本,与其互相撕逼,不如坐下来一起赚钱。不过O2O市场最终肯定会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先与一家合并,再消灭另外一家,最后方能实现市场份额的最大化。百度斥资200亿砸O2O市场,与美团或大众点评合并不太可能,百度的野心很大,想成为行业的垄断者,如同在国内搜索引擎领域一样。

美团和大众合并直指糯米

合并后的美团和大众点评,实力可能超过百度糯米,但这也是暂时的行情。O2O模式不能永远烧钱,以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为例,假如任何一家取消订餐补贴,那么就会很快失去大量用户。用户使用订餐平台,图的就是实惠和便捷,除非两大订餐平台同时取消补贴优惠。但被惯坏的用户肯定不愿买账,所以O2O模式陷入了死循环,一方面要继续烧钱,另外一方面就要快点融资。为了度过寒冬时期,美团和大众点评只能选择合并。

若是成功合并,不知百度方面会如何应对,大众点评背后的大股东是腾讯。而美团则是红杉资本和阿里巴巴,看来O2O市场竞争到最后,还是BAT三巨头在冷战。但双方会以何种方式合并,目前只能拭目以待了。文章来源:任务网 均为原创编写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