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女子滴滴刷单获利3万被批捕 豌豆荚回击百度

 2015-10-10 17:0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滴滴获牌照 专车许可证未来全国破局不是问题? 

经历一年多野蛮生长之后,专车市场终于进入“许可证”时代。

10月8日,滴滴快的在上海宣布,获得上海市交通委颁发网络约租车平台经营资格许可,这也是目前为止,国内发布的第一张专车平台许可资质。作为滴滴竞争对手的Uber,则在同一天宣布入驻上海自贸区,在许可问题上,Uber也在积极备战。

不过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上海的许可试点,依然还是一个地方性政策,各地政策还存在很大差异化。与此同时,对于大的专车平台而言,其布局都是全国性的,所以短期影响不会太大。

2.谁是碾死PC厂商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继续这篇评论之前,我们要先诠释一下“传统PC厂商”的定义——联想(Lenovo)、宏碁(Acer)、华硕(ASUS)、惠普(HP)以及戴尔(Dell)等都算传统PC厂商,不过这些企业业务繁多,PC只是其中一个。如果我们假定“PC厂商将要死去”,则更多地指其PC业务,而非整个公司……

本周,微软举行了产品发布会,一口气推出包括Lumia 950、Lumia 950XL、Band 2(智能手环)、Surface Pro 4以及Surface Book在内的多款硬件产品。其中,Surface Book(对于微软而言)是全新分类,其设计的精美随后也被众多网友夸赞为“狠狠打了不思进取的OEM厂商的脸”。

于是,就着这款横空出世的创新型“终极本”(微软的官方用词:The Ultimate Laptop?),小编今天再来谈谈老掉牙的“PC厂商是否正在消亡”的问题——如果说,传统PC厂商真的越亏越惨,路越走越窄,那么,最终促成这些企业(不一定是全部,或者只是其中几家)决定放弃PC业务的导火索会是什么?微软Surface Book终极本很可能就是答案。

3.最倒霉的连续创业者:王兴经历了校内、饭否与美团 

在创立美团前,王兴被称为最倒霉的连续创业者。

他的失败经历着实可以编写一步互联网10年的史书——《我是如何失败的》。王兴校内(人人网前身)之前的产品,方向不对;校内方向没问题,但资金链玩砸了;饭否(类似微博)钱没问题了,又不懂政治被和谐了;海内网政治终于没问题了,产品又TM短板了。

校内网的失败——兵马先行,粮草未动

25岁之前的王兴,有典型的三好学生式经历:从福建龙岩一中被保送上清华大学,毕业获得奖学金前往美国读书。

2004年初,25岁的他却中断了在美国的博士学业,回国创业。“当时除了想法和勇气外,一无所有,我读完本科就去了美国,除了同学没什么社会关系,回来后找到了一个大学同学,一个高中同学,三个人在黑暗中摸索着开干了。”王兴回忆说。

4.女子用滴滴刷单获利3万被批捕 

近日,海淀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全国首例通过“滴滴打车”软件进行刷单套现案件的嫌疑人。该犯罪嫌疑人常某使用作弊软件,通过虚构打车交易事实,非法获取滴滴公司钱款3万余元,符合我国刑法对于诈骗罪犯罪的相关规定。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常某的丈夫唐某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其在运营拉客过程中得知可通过领取滴滴打车优惠券方式刷单赚钱。常某得知后花钱向他人购买了刷单软件并学习刷单技术。随后,常某在滴滴打车平台上注册司机账户领取平台发放的打车优惠券,然后通过虚构打车交易事实,再将领取的优惠券向其注册的司机账户支付,最后提现完成套现过程。常某供述,其在短短几个月内就通过刷单非法获利3万余元。

5.A站和土豆正式“合体”启用新域名Acfun.tudou.com 

据了解,弹幕式视频分享网站Acfun近日启用了新域名Acfun.tudou.com,其域名后缀为土豆网,其A站原域名为Acfun.tv。

据速途网了解,弹幕式视频分享网站Acfun近日启用了新域名Acfun.tudou.com,其域名后缀为土豆网,但在土豆网中并未发现A站入口。A站原域名为Acfun.tv。

6.一张图看懂阿里京东上市后的这一年 

去年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纽交所上市,并以250亿美元融资额创下全球史上最大规模IPO纪录。倏忽一年,阿里集团发布上市之后的第一份年报,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一指禅”的电脑输入方式亲自写就一篇致股东公开信,详细阐述了阿里未来战略、平台优势、资本市场乃至竞争对手等外界关心的问题。

去年5月22日,京东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第一个赴美上市的大型综合性电商企业。京东上市一年来,小动作不断,大动作频频,它在积极的布局着所有可能有所作为的行业领域。

上市后,阿里和京东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上市后的这一年阿里和京东都有哪些动作?

7.豌豆荚报复性回击百度屏蔽:拒绝提供下载 

10月10日上午消息,百度近期诸事不顺,一方面,团购外卖市场上最大竞争对手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消息传出后,百度股价在周三美国股市交易中下跌3.4%。另一方面,应用搜索和分发平台豌豆荚近日对百度手机助手进行了报复性回击,豌豆荚对百度的相关应用产品进行了封锁:能搜到但不提供下载,并推荐其他相关产品。比如,在豌豆荚搜索“百度糯米”,除了能看到豌豆荚的公开解释,还会被推荐试试“美团”。

据称,这是豌豆荚对百度手机助手封杀豌豆荚的针对性措施。豌豆荚方面表示:“豌豆荚仍然能搜索到百度的应用,但是不再提供下载。在百度恢复对豌豆荚的基本收录前,我们只能推荐其他产品。”

8.爱奇艺与狮门影业签署版权协议 获多部电影独播权 

10月10日消息,狮门影业与爱奇艺今日宣布,双方签署长期协议,狮门将向爱奇艺提供其与第三方制作的知名影片的播放权。协议包括在爱奇艺平台进行订阅式视频点播(SVOD)以及交易式视频点播(TVOD)的影片播放权。

协议服务包括狮门系列影片、知名大片以及明星云集的影片,包括全球大片《饥饿游戏》系列影片的下一篇章《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其前三部已收获23亿美元的全球票房;系列影片《分歧者》的下一部《分歧者3:忠诚者》,该片为自《饥饿游戏》上映以来最成功的青少年系列电影;《惊天魔盗团:第二幕》(Now You See Me 2),2013年上映的同系列第一部令狮门收获了逾3.5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以及动作惊悚片《深水地平线》,该片由制作了《孤独的幸存者》的彼得·博格执导,全明星阵容包括马克·沃尔伯格、库尔特·拉塞尔等。

9.入行3月,从新媒体运营到App冷启动 

入行:

其实我刚来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是做运营还是产品,大家都说产品这个岗位好,但是当初我觉得自己技术方面还不是很懂,而且运营和产品有相通的地方,相对来说呢,运营更好入手一点,我就选了运营。其实很多人都接触过,我目前的感受是,运营更适合新人入行。所以,我就从新媒体运营开始。

新媒体运营:

刚来的时候,公司微信公众号刚启动;老大觉得我可以试试带带微信运营,让我试试。我就每天看每天看,当时每天看不下三十个公众号的内容,从内容上先规划好我们的打法。之后跟着实事做了一个小活动,但是第三天我们上线的时候有各大媒体转发一篇辟谣的文章,我们就把活动下了。那个是第一个做活动页面,被开发骂成狗,整个办公室的人都看着呢~~不过现在回头看看,那个时候自己也确实够渣的,那个时候原型图是用word画的,想想技术看到也是崩溃的吧……

10.99%的人都上错了网,1%的聪明人都在上这些网站

很多人都觉得上网会越来越笨,其实大错特错——他们只是上错了网站而已。

领英小编今天告诉大家:上对网,就是可以让你越来越聪明!

快和小编一起get正确的上网姿势吧!

领英用户(LinkedIn Member)Thomas Oppong,网站Alltopstartups.com的创始人。

有的人刷着刷着手机,刷掉了一百块流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打车
豌豆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