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微信转账免费终结 2015年O2O死亡榜

 2015-10-22 16:3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015年O2O死亡榜:惨不忍睹 

眼看着寒冬到来,“死亡”的字样总是能轻易令人动容,心生感触。尤其是O2O创业,现今可以说是“尸横遍地”。资本造就了O2O市场的繁荣,但也导致了行业的萧瑟和衰败。

O2O是一个残酷的市场,目前仍处于混战阶段,其商业模式和盈利路径还尚未完全被摸清。在去年,i黑马也总结了一批O2O死亡名单,情况只惨烈,颇为触目惊心。但时间推移到2015年,这个趋势仍未止歇,还是不断有多家O2O平台宣布“死亡”,原因基本有三点:同质化严重、盈利模式不清、资金链断裂。

往事不可追,后事仍可期。今天i黑马就再次盘点了2015年开始至今倒下的这些“先烈”们,以及总结了它们的死亡原因,为后来者戒。

2.几年功夫,中国已经有 5 个科技领域甩开硅谷,这是怎么发生的? 

移动支付、电商、互联网金融、上门服务、在线视频……总之,一定不是人工智能。

20 年前,当北京市政府提出将中关村建成“中国硅谷”的口号时,听起来还有点“超英赶美”的意味,尽管很长一段时间,这里只是“数码产品以及电脑维修一条街”。

而今,你能在中关村看到各种创业点子、热衷于对每个路人谈理想的咖啡店创业者、莅临视察的达官贵人或者他们的仰慕者。原本在中关村电脑城卖刻录机的刘强东,也确实将京东带去了纳斯达克,上市一年股价还涨了 30%。

3.QQ公众号披露玩法:支持一键分享至微信朋友圈 扶持优秀账号 

10月22日消息,在2015年腾讯开放平台大会上,QQ公众号玩法首度披露,具体包括:支持内容分享到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多个平台;通过一站式服务窗口,实现通知类消息、动态消息、资料卡聚合,为用户带来更快捷的体验;通过智能推荐机制扶持优秀公众账号;在QQ客户端增加“资讯”入口,以贴合用户的阅读爱好和浏览习惯。

在运营方面,QQ公众号将针对媒体、教育、电商和生活服务等领域提供垂直化解决方案。针对媒体提供资讯推送服务,并帮助传统媒体转型;针对校园提供定制化功能,打造智慧校园生态体系;为购物类公众号提供基于社交属性提高电商生意转化率、复购率的手段,并结合LBS能力与O2O相结合。此外,QQ公众号还将以插件形式陆续接入热聊、群、企业电话等互助能力。

4.未来中国互联网只有两类公司:BAT和有钱的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上海是一座桂花树非常多的城市,10月走在这样的城市无疑是最大的福分,一整天的心情都好到不行。十月也是收获的季节,对中国互联网同样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10月中,已经发生了多起改变互联网细分行业的事件,甚至是改变整个互联网格局,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10月8日,美团大众点评合并成为新美大,再次把腾讯和阿里拉到了O2O的同一条船上(上次是滴滴快的合并),估值170亿美金,成立12年的点评卖身给了成立5年的美团,两家亏损的公司抱团减少价格战。

5.58同城自我革命:平台+服务 锁定用户最后一秒需求 

上周,在上门经济O2O行业最大的热点新闻是58到家获得3亿美元融资,更抢眼的焦点是投资方除了投资大鳄KKR、平安创投,还有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这也是继腾讯大笔投资58同城后,两家“曲线”聚首。作为一家刚刚成立11个月的公司,58到家为何会如此获得资本青睐,未来发展将如何与58赶集结合?这一切都与O2O行业整体商业模式的变化息息相关。

移动端推动互联网变革 用户精准需求提升

互联网行业的黄金时代到移动互联网的变革,推动了全球消费者的需求变化。2005年,58同城的创立正值互联网需求逐渐攀升的黄金时期,这一年去哪儿、奇虎、土豆网、人人网等互联网公司陆续成立,并在几年后迅速成为垂直行业巨头。以网络视频、电子商务、线上社交等为代表的分享经济、大数据理论也成为行业反复被提及的概念。

6.做了20年内容运营 花椒直播半年获3000万用户的成长秘密

如果你想参与到 iSeed 系列报道,或者有相关项目推荐,请发邮件到 info@ifanr.com,请注意在邮件标题写上“iSeed 报道推荐”。初创团队的产品如若想获得 iSeed 系列的采访,请将产品提交到MindStore.io。

身为一名科技记者,不同厂商的发布会,始终是最关心的新闻之一。这时,一款名为“花椒直播”的 app 吸引了我的注意,因为几乎每一场我关注的科技发布会,都会看到花椒直播的身影——它的用户用手机摄像头将发布会现场直播了出来,让无法到现场的人也能够实时了解发布会的状况。

7.这个80后,10块钱起家,打造出年销8000万的男装品牌! 

一个逃课做小买卖……

一个在工厂车间长大……

一个性格内向孤僻……

一个从小只盼着过年能吃上肉……

一个不想寄人篱下……

一个顶着褚时健的光环……

他 们都是“创二代”,他们或者踏着前辈的足迹,或者单枪匹马,在传统行业里,用互联网和电商平台改变着传统的运营方式。当传统的规则被打破,被重新解构,我 们是顺应时代,还是以不变应万变?正如在东莞大莹服装批发市场一个商户所总结:“在任何艰难的市场都有人赚钱,在任何火爆的市场里同样也有人亏钱,就看自 己怎么把握”。机遇与危机从来都是并存的。没有任何经验和规则可以永恒。

8.微信转账免费终结 每月超两万之后征收0.1%手续费 

近日有网友发现微信转账现在不再完全免费了,根据微信转账官方说明,账户转出每月前20000元不收取手续费,超过20000之后的金额需要支付0.1%的手续费。

针对此问题,腾讯方面对凤凰科技发表回应,回应称10月17日微信支付开始逐步灰度测试转账新规。每人每月转账+面对面收款可享受2万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才按照0.1%的标准收取支付的银行手续费。

9.iOS 9.1更新:Live Photos拍照更好用了 

今天凌晨,苹果正式推送iOS 9.1系统更新。此次升级并无太多新功能加入,主要针对iPhone6s/6s Plus中的Live Photo功能进行了优化,同时还新增了150多种表情符号。

从更新描述内容来看,升级之后的Live Photo能够辨别出用户在拍照时产生的晃动,并进行自行调整,而这些由于晃动所产生的拍摄内容并不会被记录在Live Photo中。

10.90后女孩微信群传200部黄片 收90元红包被抓

90后小姑娘小敏(化名)被网友拉到了一个微信群,进群前据说要给群主发红包才能看一些外面不能看的视频,听着蛮刺激的,于是,她加入了这个群。

在给群主发了红包后,小敏看到了些所谓的外面不能看到的视频,原来就是色情视频。

今年七月份的时候,她自己也建了一个群,拉了5个朋友入群,因为是朋友,她没有收红包。不过,她拉入群的另外三个人就要收费了。这三个人都是小敏从网上认识的,进群前小敏就说清楚了价格,只有给小敏发30元的红包,才可以入群分享视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