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结亲热,苏宁携手标点家装网能否擦出新火花

 2015-10-23 11: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圈子越来越热闹,每天不乏各种精彩头条。近日,一场老大和老二的合并让美团和大众点评又回到焦点圈,公众听说是一个估值150亿美元的新“美大”。且不说传统行业纷纷试水O2O,傍干爹、烧钱大战……总是在单品类O2O对垒。但这场互联网O2O的热火也悄悄蔓延到另一块市场。

家装是2015年来最受关注的行业,从最初报价找装修公司,到订单信息管理以及工地施工,其中业主在这场平台之争中承载了太多痛点。在互联网+时代,家装很快也有新的定义,互联网装修也已经成为了众创行业,行业内纷纷涌现出标点家装网、土巴兔、齐家等家装平台。

据悉,苏宁COO近日在微博上发出“平京战役”战书,再次吹响了进军电商界的号角。标点家装网不久前开始同苏宁接触,就线上线下活动进行部署。标点家装网作为依靠传统家装起家的老牌家装平台,凭借其丰富的家装行业经验与资源,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已经向互联网家装平台转型。苏宁在发出“平京战役”的档口,选择同行业具有代表性互联网家装平台的标点家装网进行合作,标点家装网会否成为苏宁涉足家装O2O的试验田?而标点家装网是否也希望能够结亲苏宁这个强大的电商巨头?

仔细说来,与团购O2O相比,家装O2O算是后起之秀。作为最近两年走上风口的新型行业,目前各大家装平台都跃跃欲试,每家都希望在这个拥有数万亿市场的空间内搅弄一番风云。另外装修的产业链很长,往上能够对接房地产产业,往下就是家居建材和只能家居等产业,这是一条围绕“房子”、“家”的商业生态链。

家装O2O处在一个市场大、产业长的商业环境中,被商业大佬巨头看中,出现平台间合并也未可知。家装可谓是还未经过互联网完全挖掘的亿万金矿,当下,诸多互联网家装O2O平台都在竞相争夺,资源不可能被一家平台占领。整个行业内抢夺领地剑拔弩张和结亲联姻都可能是一瞬间的事情,未来家装O2O之间“新美大”之事必然会越来越多,甚至可能通过家装平台的联姻携手重新树立新家装行业的秩序规范。

传统家装由于其流程复杂,工程计算不透明,借由业主缺乏行业知识,恶意增项的现象最为业主诟病。而对家装O2O平台而言,结合互联网化的服务模式,信息资源整合,资金监管等模式能够很好的提升业主的体验,同时比之传统家装,通过监管把控入住平台的装修公司质量提升施工、用材等保障,能够更好的规范家装行业的质量。

狄更斯在双城记中说过:“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家装O2O平台正处在互联网作用下的风口时代,越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家装O2O平台就更应该坚持“家装质量为王,业主口碑为王”。而对家装质量、业主口碑价值贯彻不坚定的平台,难免会被其它能提供更好体验的平台吃掉。

以家装O2O结亲论的观点来看,标点家装网能够跃入苏宁这样的行业巨头的眼中,必是在家装O2O平台中占尽了先机。标点家装网深耕家装十年,在重新审视自身发展的需求下,将所拥有的强大的线下资源搬到线上,建立起依托南京十八频道这样具有媒体公信力的家装一站式平台,坚持业主口碑为第一,其“清白身世”或将被苏宁这样的豪门看中,家装行业的“灰姑娘”故事未必不会上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装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