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落实快递实名制将遭遇哪些阻碍

 2015-10-24 10: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2日,在公安部网站上发布了最新公告,快递实名制已经开始推行。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快递行业的关注,电商在国内迅速崛起,随即带动了快递行业的蓬勃发展。据悉,如今全国快递员人数已达200万,快递服务已成为朝阳行业。但快递行业鱼龙混杂,从业者的素质也良莠不齐,对快递员的职业培训完全不够。目前国内知名快递企业有申通、顺丰、中通等,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小快递公司。

必须得到快递行业支持和配合

快递实名制要求对包裹进行实名登记,这样无形之中就会增加运营的成本。快递企业从利润和成本方面考虑,推行起来的积极性不高,不过快递实名制确实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很多益处。通过详细的安检和实名制,保证了快件的安全,但必须得到快递企业的配合。近几年,因快递服务造成了消费者纠纷越来越多,这个庞大的行业迫切需要行业规定,以规划所有快递企业。不过整治起来需要循序渐进,不能一刀切。

实名制下如何保护好个人隐私

快递实名制的过程中涉及到消费者的隐私信息,包括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如果这些信息被泄露,那么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多麻烦。快递实名制必须保障用户的个人隐私,如何才能防止用户隐私不被泄露呢。关键是从业者的职业素质,以及对相关工作人员的监督。现在倒卖消费者信息的现象很普遍,一些商家或企业会购买用户的手机号码等数据,之后再开展一系列的营销和推广。

快递行业乱象丛生需要治理

因包裹物品损坏,甚至是丢失,引发了消费者与快递企业的纠纷。一些素质低的快递员会直接卷走值钱的包裹,主要是快递公司的责任。没有管理好公司的员工,更缺乏职业培训。另外,快递行业普遍存在暴力分拣的现象,导致许多包裹损坏,最终受伤的还是普通消费者。对于快递行业的乱象,相关部门应该及时出手整治,实名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制止行业乱象。但推行、落实的过程中仍然需要做好监督。

快递实名制、网络实名制、手机卡实名制,在实名制时代,消费者和用户的隐私信息如何保证。再严谨的流程也需要素质高的从业者,否则倒卖用户隐私数据的现象会一直存在。一张快递单包含了消费者太多的隐私信息,所以必定会引起网购人群的广泛关注。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