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流量不清零遥不可及: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

 2015-10-30 08:4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8日,中国电信发布了前三季度的财报,中国移动的净利润高达854亿元,而三大运营商平均日赚4亿。这是一个十分恐怖的数字,引来众多网友集体吐槽。围绕着“流量清零”的问题,运营商们一直在打太极,左右而言他,磨磨唧唧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常言道,羊毛出在羊身上,有网友爆料:流量不清零导致流量使用过快。国内几亿用户在使用流量套餐,所以牵涉到运营商们的核心利益了。

 

流量不清零影响了运营商的效益

当提速降费或流量不清零后,显然对普通用户来说是利好的措施,但肯定会让运营商的收入下降。牵涉到运营商的利益了,所以推行起来必定会遭遇到各种阻碍。在市场经济浪潮下,企业必须盈利才能生存下去,电信、移动、联通自然不愿意推广“流量不清零”的套餐服务。不过日进4亿元,运营商可谓是富得流油,让利给消费者也是必然。相比其他国家的网络环境,国内网速资费贵、速度慢已是常态,所以“降费提速”是真正的惠民政策。

短信套餐终结,流量套餐成盈利点

如今短信套餐几乎已经终结了,随着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盛行,没有多少用户再愿意使用短信交流。所以运营商们将短信套餐变成了流量套餐,流量套餐自然也成了运营商的核心业务之一。由3G服务升级为4G服务,以后肯定还会升级成5G,主要区别 在于网速越来越快。而现在智能机早已普及,移动互联网的网民数量会超过PC端的互联网。但流量套餐还面临一大竞争对手,那就是免费的WIFI服务。

三大运营商寡头垄断难有竞争对手

移动、电信、联通已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处于垄断的位置,根本没有竞争对手能与之对抗。目前小米、联想已宣布进入虚拟运营商领域,并且推出了旗下的各种SIM卡。但如果在价格上无绝对优势的话,那肯定不是三大运营商的对手。普通用户最为关注的是资费和信号问题,联通卡的信号就不如移动、电信。尤其是一些偏远农村区域,信号可能会比较差,眼下流行的4G服务信号也不如3G服务。

流量不清零看起来遥不可及了,但如果虚拟运营商领域杀入更多的资本大佬。譬如: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资本大鳄,那么在竞争对手的压力下,或许流量不清零就会很快到来。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