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A5营销:B2B分类平台排名低的主要原因

 2015-11-23 14: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B2B分类站排名低?相信做此类型网站的站长,在看到这个标题后都应该会为此驻足。那么,为什么排名低呢?今天这篇文章,就来做一个盘点。

一:团队与工具的PK

经常有一些B2B平台人来咨询我做SEO诊断,首先我问的第一句话都是:“你的网站是个人,还是团队在做?”如果是个人站点在做,我这里只能选择拒绝。理由?团队站用的是人力,而个人站用的是工具,一个简单的理由,却是搜索引擎最为关注的东西。

难道是因为团队做的都是原创?绝非如此,这种站没一个是原创出来的。那根本原因是什么呢?人可以选择性的去发布一些东西,而机器是没有选择的,良莠不齐的复制,这才是百度方面最为在意的东西。

二:量化的信息更新

多少网站犯了一个共同的错误?一上线就几百万的数据,甚至上千万的数据量。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直接把蜘蛛吓跑了,还谈什么排名呢?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上线前尽可能的去丰满网站不同频道的信息,可以先涉及几个分类。如果无法完成的,那么将这些频道进行隐藏。等后面随着更新的完善,逐步的开放不同的频道,这样才是一个新站应该的成长流程。

三:信息的筛选与过滤

决定网站排名的东西永远不是你这个网站有多麽庞大的信息量,有么令人叹为观止的收录量,没有IP就是个废站。

作为B2B平台,我们在十个站点中,会发现9个做的都烂,重要的因素就在这里:信息不做筛选,甚至不是行业相关的信息都会陈功过发布。以及相同信息不断的重复发布,也没人监控,发布的产品介绍,完全是公司的介绍、产品名称不同,但是信息完全相同的……

不要说没时间去监控,就任由你的会员来发,最后的结果就是:百度也没时间搭理你的站点。排名资源有限,百度服务器资源有限,为什么要将时间浪费在一个没时间管理的站点上呢?

四:信息信息陈旧过期

有些频道都几个月没更新,甚至一两年没更新了,这样的频道价值在哪里呢?类似的网站,我们遇到非常多了。

如果你无法满足所有频道的更新量,那么就不要去范围的做这些频道,因为:频道的停止更新,会降低搜索引擎对网站的整体信任度和评估标准。搜索引擎对一些信息,都是有时效性要求的,同时这些时效性的信息,也建议在页面中做好明确的标注显示。

为什么很多个人博客的排名很高呢?不仅仅是因为会写文章,而是因为:麻雀虽小,但是它却可以做的面面俱到。

五:无效页面的收录

什么是无效页面呢?众所周知的一点如destoon系统,有:公司主页,注册一个会员,那么就会默认开通一个。而下面包含了如:留言板、联系方式、公司荣誉……等一系列的页面,而这些往往都是空信息页。如果网站中注册1000个会员呢?最后就造成了大量的垃圾页面的问题。判定是否为有效页面,就是看这个页面是否有价值。

另外一方面,各种条件筛选不做控制,最后造成的就是所谓的“蜘蛛陷阱”,一个筛选框,可能会出现数不清的URL地址。一般程序上,默认是不做这样的优化处理的。

总结起来,排名的原因也只有一点:不管网站的规模有多大,做精了才有出路。也许,大而全不如小而精,就是这样一个道理吧!文/红橘子博客,A5站长网/贺贵江。

最后进行广而告之:网站没排名,被降权?还想提升排名就找A5营销SEO诊断, A5站长网,SEO服务不二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