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杨浩涌卸任CEO 瓜子二手车从58赶集分拆

 2015-11-26 16:3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26日消息,昨日(1125)下午58同城宣布将拆分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由杨浩涌出任CEO同时,杨浩涌也宣布将辞去58赶集集团联席CEO职务,继续担任58赶集集团联席董事长。并且以个人投资者身份,向瓜子二手车投资6000万美元。

杨浩涌表示,从4月份宣布58赶集合并至今,他们花的时间最多的是在不断开会讨论如何优化团队、提高运营效率。而到现在,整合已经告一段落,58赶集已经拿下90%的在线信息服务市场份额,公司处于平稳发展,不再需要两个CEO,需要的是高效运营与业务创新。

分拆完成后,以杨浩涌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将持有瓜子二手车超过54%的股份,58同城将继续保留瓜子46%的股权。58赶集集团作为财务投资者,也将继续担任公司的股东。

姚劲波在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说道,瓜子二手车目前正处于业务爆发期,需要资本的长期投入和支持,因此决定参考到家做法剥离瓜子二手车以便于其进行独立融资和发展,同时也将给予瓜子二手车有力支持, 力求尽快帮助瓜子二手车在C2C交易平台竞争中占据最有利的位置。

瓜子二手车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迅速成长的直接连接二手车私家车主与个人买家的交易平台。自去年1127日正式上线后,瓜子二手车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今年4月即实现交易额破亿元,9月单月交易额突破4亿元,月度增速超过50%。同时,瓜子二手车还达成了每笔订单均盈利过千元的目标。

杨浩涌认为,二手车市场是快市场,快公司,快行业,独立是为了更好的未来,这样能给团队更大的激励空间;能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能迅速规模化建立行业壁垒58赶集也有二手车业务,但主要是B2C平台。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表示,瓜子二手车作为集团最为重视的创新项目之一,独立发展后势必将为集团带来更大的价值。58赶集集团将一如既往的帮助瓜子二手车发展,从流量、资本等方面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

相关阅读:

姚劲波内部信:剥离瓜子业务以便其独立融资

58赶集整合完成:杨浩涌带瓜子二手车二次创业

卸任58赶集联席CEO 杨浩涌为什么押宝二手车?

瓜子二手车从58赶集分拆 杨浩涌投资6000万美元

58赶集完成合并,杨浩涌退而转战瓜子,把25000人留给姚劲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8同城
赶集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