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8同城数据显示 春节假期结束珠三角招聘需求涨幅最大

 2023-02-09 11: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稳经济举措进一步落实,各类拉动就业的积极因素进一步释放,全国就业景气度快速回暖,招聘求职市场迎来兔年开门红。来自国内头部互联网招聘平台58同城、赶集直招数据显示,全国招聘及求职需求正在显著上升。

珠三角招聘需求涨幅最大 沪深 广 薪资最高

春节假期刚过,一场场“抢人大战”已在全国各地悄然打响,多个城市抓住春节前后返乡人员回乡过年、高校学生放假的有利时机,开启各种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据58同城、赶集直招数据显示,在招聘需求端,春节后开工前三天(1月28-30日),企业招聘需求环比(1月25日-27日)上涨42.82%;此外,在求职者端,春节后开工前三天(1月28-30日),求职投递简历量环比上涨73.94%。

从城市招聘需求来看,企业招聘需求量排名前25的城市环比大幅上涨39.98%。其中,佛山、深圳、东莞环比涨幅分别为60.63%、52.15%、51.33%;西安、上海、北京、成都、郑州、南京、长沙等城市也进入了需求涨幅前十行列。面对节后招聘需求的激增,各城市应持续打好拓宽渠道、推送岗位、就业见习和困难帮扶等政策“组合拳”,构建多层次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搭起企业招聘和求职者就业的桥梁。

而在重点求职热门前25城市中,求职需求量环比大幅上涨73.66%。其中,东莞、南宁、成都、深圳、西安环比涨幅分别达110.69%、90.29%%、82.11%、82.27%、81.92%。其他求职热门城市还包括苏州、合肥、南京、武汉、贵阳、长沙、重庆、昆明、济南、石家庄等。不难发现,这些城市多为省会城市以及各省经济较发达的城市,这些城市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能够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广阔的事业空间,同时城市生活的压力与成本较小且基础设施相对较为完善,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就业。

从薪资层面看招聘需求,全国招聘需求量排名前25的城市中,招聘企业平均月薪为8203.56元,与去年持平;上海平均月薪最高,达到10605元;深圳为9903元、广州为9266元。此外杭州、北京、武汉、郑州、长沙、合肥、南京等城市的招聘薪资也相对较高,对人才也有较高的吸引力。

未来,58同城、赶集直招将依托技术能力,持续提高人岗匹配效率,帮助更多的人才找到满意的好工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8同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