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从支付手段看阿里弃美团 团购网站玩法又升级

 2015-12-01 10:0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齐是90后网购标准一族,对于各个网购平台轻车熟路,不过,最近小齐在购买电影票的时候感觉不爽,去年,小齐在某著名团购网站购买影票时,到电影院,2D电影不收费,凡是3D电影影院要求小齐再加5元钱3D眼镜钱。而今年,团购网站的影票价格没有变,只要是大热的电影,不管是3D还是2D通通再加10元钱,这样一算,团购就没有多少意思了!当地影院还推出一个新活动,扫二维码用支付宝购买电影票,这个价格和团购+10元几乎差不多,小齐觉得,我直接手机支付得了,何必这么麻烦?

互联网以社交化为主流的O2O模式,团购网站一度站在风尖浪口,不过,从今年7月开始,曾经美团大众竞争的局面因为百度投资糯米网格局发生改变,随后在9月份,外界一度传言美团融资失败,虽然美团极力驳斥,不过在10月初突然和大众合并,让人感觉意外的同时,又觉得这不过是2015年上演多个互联网企业“牵手”的一幕而已。到了11月,阿里集团突然宣布出售持有美团的7%的股份,在BAT们疯狂收购的互联网,很少有出售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外界只有猜测而已!

我们应该重新审核一下网络团购的含义,传统定义中,网络团购是一种"线上购买,线下消费"的新模式,指有共同需求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网聚成团,以较低折扣购买同一个产品或者服务的商业活动。团购网站是指提供并运营网络团购的电子商务平台。

事实上,目前的大多数的团购网站走本地化消费,就是说聚焦于本地的吃喝玩乐服务行业,以折扣和套餐的形式获得本地用户发生消费行为。团购网站并非“真心实惠”,很多消费者在团购网站购买某一套餐,然后去消费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二次消费行为,比如说团购电影票加价,还有就是购买的套餐,因为感觉有点少或者某个菜口感不错,又要了一份,当然,不是团购价格购买,而是通过原价购买。再比如说,购买打折券,一般店家通常提供50元券或者100元券,那么,谁敢保证正好消费整数,为了凑单,又得额外消费!

俗话说,再精明的消费者也玩不过商家,团购网站最大的意义是给商家带来了用户,面对从团购网站“引流”的用户,商家的态度是不一样的,有很多团购的消费者进店消费明显有这种感觉,“一听说是团购的,马上服务就变冷淡了!”还有的商家直接打出店内优惠券,这个店内优惠券甚至比团购的价格相当,直接把用户“截胡”了。而且,不可争议的是,只要生意火爆,客源充足的商家是不轻易进行团购的,“怕影响到老客户消费!”这些商家如此表示说。

团购网站作为第三方平台,消费者和商家之间发生的事情他们无法掌控,而且很多都是到店消费。为此,一些团购网站也力图改革,比如推出“外卖”服务到家等。但是,在移动互联网崛起今天,尤其是移动钱包的普及,扫码就可以支付颠覆性正在侵蚀团购网站的优势。比如,在我们这里的肯德基,一直没有被团购网站拿下,而一次去消费发现,肯德基店家有一个优惠活动,用支付宝支付买第二个汉堡半价!引来很多消费咨询,店家告知,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支付即可享受该活动。

突然觉得,“在线支付”不一定是在家中登陆网站支付,在商家通过手机支付也是“在线支付”呀!今年9月,一场“蓝色旋风”正在席卷云南知名的旅游城市丽江——当游客走出丽江三义机场大门时,就能看到地面硕大的圆形标签,写着“带上支付宝,游蓝色丽江”;在丽江市的酒店、客栈、古城、古镇,也到处有蓝色的“支”字标签。9月20日,丽江市与支付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起“蓝色丽江”行动,将丽江全城接入支付宝,声称要用互联网的方式打造全国第一座“无现金”古城。当消费者到某地消费,商家提醒用支付宝支付更优惠的时候,你会怎么办?支付宝实名制用户超过4亿人,而在今年双十一的900亿成交额中,三分之二是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宝不缺用户基础,而是缺少一个可以让其掌控的团购网站,美团王兴的强势是阿里集团放弃的重要原因之一,当然,支付宝直接和店家对接,不也是一个很好的”团购优惠“吗?

那么,问题就来了,在团购网站下单,然后到店家消费和随性逛街,然后看到某个店铺外面挂个大大的“支”的招牌,同样的优惠,哪个更让消费者、商家更容易接受。也许,一种消费习惯需要慢慢改变,移动支付正在改变人们网购支付习惯,从支付手段看阿里弃美团,虽然是意料之外,但是想想也是情理之中。

该文章由上海集锦科技网站建设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网传腾讯设计部门解散?

    一、今日头条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二、财经新动向巨星传奇: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4.25港元耐克四季度营收12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5.9亿美元英飞拓: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01%股份Keep今日启动招股,预计7月12日正式上市三、商业大事件图森未来或将出售美国业

    标签:
    美团网
    腾讯
  • 美团、支付宝,藩篱不再

    如今二者的合作才刚刚开始,之后的表现也只能值得期待。

    标签:
    美团网
    支付宝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