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化腾禁止微信红包?用户不怕、广告商们哭了

 2015-12-17 17:0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可以说聚焦了所有互联网媒体们的眼球,在这场云集世界大佬们的大会上,我们听到了很多“最新”消息,而今日马化腾先生的一句“朋友圈禁止红包营销”,即使滴滴也不例外,虽然没怎么收过红包、但仍然爱红包的小编我,“颤抖”了一下下。

好吧,我们来看看马化腾禁止红包营销的可能性有多大,再来“展望”下没有微信红包营销的未来。

首先,逐渐被微信封闭的红包权限日益增多。请大家不要误会,微信自身的红包功能不会消失,因为马化腾还指望着它完成移动支付上的闭环呢,只是对其他平台的红包营销做个禁止罢了。

主要被微信封闭的红包营销平台有淘宝、支付宝,网易音乐、天天动听以及今日头条、Uber等,所有被封的理由几乎出奇的一致:诱导分享、恶意营销。当然了,这种官方说法,并不能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同,大家不过会心一笑,也都各自有个属于自己的认知答案:一些与腾讯有合作、或是被腾讯合并的平台们也在打恶意红包营销,但仍然在微信朋友圈中畅行无阻,这一次次的封杀,也就让大众们以为腾讯不过在“闭关锁国”、“谋私利”罢了,不公平的对待让腾讯所谓的“用户体验”初衷变得暗淡下来。

然后,我们现在得到的是,马化腾先生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的即使是滴滴平台也将会被禁止使用红包营销。

我们换个角度看,这其实只是马化腾对微信朋友圈“用户体验”改善的一种方式而已,为了避免企业们过多、诱导式的在朋友圈做红包营销,这个一向开放的饿微信平台不得不在一些领域里变得“封闭”起来。

从这个层面上讲,马化腾禁止微信朋友圈的红包营销理念是有发展价值的,问题是,红包营销市场这么大,企业商们怎可能轻易放手?所以说,打击是一定的,至于打击地彻底几乎是不可能的,喜爱红包的亲们就不要杞人忧天了,等待他们找出一个新的平衡点也就是了。

如果红包真的被禁掉,会怎样?

小编不才,能想象到的是,滴滴打车券没了,美团外卖红包消失了,饿了么、百度外卖的红包优惠券不翼而飞,什么神州专车、易到用车,以及各类电商平台的优惠券都扑棱扑棱飞走了,听起来还是好怕怕的,就好像money突然都从自己口袋里飞走了。

不过,大家不要慌啦,一方是以“用户体验”名义为宗旨清理朋友圈的微信,一方是掰着脑袋瓜想策略为你奉送优惠的各大平台商们,没了微信红包分享,也就会再次出现千千万万个其他类型的优惠政策,换个家而已。

话说回来,还有哪个平台能想微信一样聚集了这么多活跃用户、可以向用户们发送红包、优惠券的?到头来悲伤的还是那些平台运营者们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