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这类红包不能抢 抢他人微信红包或构成盗窃罪

 2021-10-20 08: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0日报道:近日,山东沂水县法院通报一起微信群抢防疫捐款红包案件,判处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罚金2400元。2020年1月31日,李某通过扫描微信好友在朋友圈内分享的“某高校校友情”微信群二维码,加入该群。

李某在明知该群内红包系由专人接收并用于购买抗疫捐赠物资的情况下,当日抢了2个红包,共计300元。群成员发现后,要求李某退还红包,李某拒不退还而后退出该群。随后,李某再次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该群,并抢了5个红包,共计900元。

沂水县公安局去年2月从被告李某处扣押现金1200元,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退还给受害人。沂水检察院2021年8月4日对本案向法院提起公诉。

沂水县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无权占有微信群内定向红包的情况下仍然领取红包且不归还,数额较大,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合法性财产利益。被告人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系坦白,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依法可从轻处罚。最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判处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罚金2400元。

在微信群中抢红包前一定要注意该红包是不是针对特定人群所发,如若是此类特定红包,一定不要有非分之想,否则有可能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红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