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支付宝可购买地铁票:12306需分发售票业务

 2015-12-23 14: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2日消息,近日广州、深圳两地率先推广了支付宝购地铁票,为广大乘客带来了便捷。在各大城市,地铁票和公交车票的购买量很大,通过支付宝支付可以提升服务效率,同时也可以节省成本。而火车票的需求量远大于地铁票,特别是节日期间,一票难求的现象仍然存在,滋生了大量黄牛党。而饱受诟病的12306购票网,需要分发售票业务,这样才能更方便乘客购票。

12306为何不分发售票业务

日访问量达十几亿,12306已结不堪负荷,近日出现的验证码事件,再次让12306上了新闻头条。复杂的验证码连人眼都无法识别,导致很多用户购票失败,伤害了用户的购票体验,所以肯定会被吐槽。既然12306无技术能力解决这些难题,为何不能分发售票业务,可以分给淘宝、微信等平台,让用户更快的购买到车票。也能够减轻自己的压力,但关键是牵涉到利益的分成,售票平台肯定要分得一定的利润。

支付宝、微信支付购票的优势

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具有明显的优势,这两大平台拥有几亿用户基数,用户不用下载专门的订票软件,即可完成订票。只需在支付宝和微信上增加一个功能即可,与交话费一样,订火车票也可以变得很简单。更不会存在网站刷新失败等问题,特别是通过手机可以随时订票,应该能够解决所有乘客购票难的问题。不管12306愿不愿去尝试,支付宝购票、微信购票都是大势所趋,通过互联网肯定能够解决购票难的问题。

12306需要真正拥抱互联网

网络售票是一种趋势,12306既然已经推出了线上购票,那就应该彻底拥抱互联网。真正通过互联网提升效率,节省时间和成本。当然还需要相关部门的支持,12306的问题不仅仅是在验证码上,而是没有互联网思维。应该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能否提供更好的购票体验。目前一家独大的12306缺乏创新精神,固守成规已经行不通了。

火车票、机票、汽车票等,这些都是便民服务,网上购票省时省力。12306完全可以让购票更加简单,不用复杂的验证码,不用提升服务器能力。只需增加更多的售票平台即可,而黄牛党现象也会随之消失,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