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烧钱大战何时结束?百度外卖拟融资5亿美元

 2015-12-30 16:3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230日消息,昨日有消息称百度外卖正在启动新一轮融资计划,拟募集资金3亿-5亿美元,将于20161月完成。

曝光的百度融资计划书显示,百度预计外卖平台2015年整体交易额超过80亿,而2016年的目标是交易额超过250亿,日均订单100万单,单一配送人员日均派单20;融资中40%用于平台建设,20%用于产品研发,20%用于品类拓展,20%用于市场推广。

商户方面,百度外卖今年前10月已经有18.7万商户入驻,其中6%、即1.1万商户为重点商户(KA商户),贡献了平台流水的18%。合作的18.7万商户中,42%的商户使用百度外卖平台的物流。

此前,百度外卖总经理巩振兵曾表示,百度外卖最终想做的不仅仅是白领外卖市场。此次融资计划书中也暴露了这一点,资料显示,百度外卖希望未来专注的目标人群为7500万城市白领,而物流品类将拓展至生鲜、酒类、日化和母婴等。目标商户数量50万,物流体系包括代理商、第三方和众包物流,配送团队要达到10万人级别。

计划书显示,百度外卖的愿景是打造千亿级同城物流平台和交易平台,预计于2017年交易额突破500亿,且平台整体实现盈利。

百度外卖骑士月出单人数已超19000人,但总体人效仍偏低,每天配送仅17单。按一线城市配送员人均月工资5000元计算,配送员每天至少配送20单,配送站方能实现盈亏平衡。分析称,以现在这种人效,百度外卖全国配送站每天至少要亏60万元,全年光是配送,就要亏损两亿多,加上每月投入一亿多的补贴,百度外卖今年保守估计亏损超10亿元。

就外卖领域的疯狂补贴烧钱,百度此次融资计划书中并未给出补贴的具体数额,但表示将通过百度的深度学习等技术能力,未来实现自动补贴。

近日除了百度外卖,饿了么也启动了新一轮融资获得阿里的12.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48亿美元,而新美大获得28亿美元,估值高达180亿美元。看来在未来外卖市场将形成以bat为主的三分天下的格局!

相关阅读:

百度外卖文件流出:欲最高融资5亿美元

百度外卖拟融5亿美元,外卖老三要放什么招?

百度外卖欲融资5亿美元 重点完成物流品类扩张

外卖补贴战又要开始了,百度外卖拟融资最高5亿美元

百度外卖计划募资3-5亿美元,外卖市场三足鼎立格局已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外卖
烧钱大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